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百名黑衣人接搶案要犯出獄「卻沒警察?」刑事局這樣說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3:52
上百人迎接搶案要犯王志成出獄。(圖/TVBS)
上百人迎接搶案要犯王志成出獄。(圖/TVBS)

2009年台南發生台灣治安史上最高金額7736萬銀樓搶案,其中共犯王志成被判刑14年判,入獄服刑後,於昨(1)日刑滿出獄,當時還有將近百名黑衣人,在台東外役監外頭等著他走出來,鼓掌歡呼「迎接」,整個場景被民眾拍下,引起熱議。也有人質疑,多名黑衣人在監所外聚眾,卻沒見到半個警察到場,對此,刑事局表示第一時間台東戒治所表示因現場未發生脫序或喧嘩行為,所以沒有通知警察機關到場協助。

更多新聞:騎車左右搖擺遭攔查!心虛男藏16包毒品 全被警搜出

 

刑事局表示,針對昨日王男出監眾多黑衣人迎接,台東戒治所因現場未發生脫序或喧嘩行為,因此第一時間未通知警察機關到場協助維護秩序。但警政署為求慎重,由台東縣警察局及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共同合作,在獲知到場約30部車輛離開外役監後,前往台南市聚集,為避免聚眾滋事及釐清相關人員背景,警方立即前往台南市歸仁區某民宅車輛最後集結處所,進行攔檢及盤查。雖相關人員未有違法行為,警方仍依規定逐一登錄作為日後勾稽幫派成員強力掃蕩的依據。

王志成因搶案被判刑14年半。(圖/TVBS)
刑事局表示第一時間台東監所因無脫序行為,所以沒有通報警察機關到場。(圖/TVBS)

更多新聞:警攔車盤查!乘客跳車喊「我要尿尿」 原來背4條通緝

 
警方說明,本次黑衣人聚集台東戒治所迎接出獄人員行為,現場雖然沒有嚴重脫序行為,但全程錄影轉傳,營造「迎接大哥」的畫面,顯然為「刻意形塑幫派形象」,並透過社群媒體渲染,不僅引發大眾側目,也影響社會治安觀感。對此,警政署已掌握多數參與者身分資料,並陸續清查、辨識建檔中,再次呼籲警察機關決不放任黑道幫派透過公開活動挑釁社會治安的行為,同時也要求各警察局應深入偵蒐幫派活動的不法事證,釐清黑道幫派的人際脈絡,一經掌握有違法、違序行為,將立即透過「掃黑專責隊」強力掃蕩。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外役監#台南#王志成#搶案#黑衣人#迎接#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382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