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門踏戶?陸漁船越界捕魚 「蛇行拒檢」海巡押走13人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1:43
大陸籍漁船越界捕魚。(圖/TVBS)
大陸籍漁船越界捕魚。(圖/TVBS)

昨(29)日凌晨1點多,在大肚溪外海41浬處,一艘中國大陸籍漁船「閩平漁756XX」號,越界實施「拖網作業」 ,台中海巡隊在巡邏時發現,立即透過廣播要求「停船受檢」,但此漁船竟然不甩海巡,持續「蛇行拒檢」,於是海巡隊經多次強靠,終於登檢成功,因該漁船違規屬實,將船上13人押回台中港海巡基地碼頭偵辦。

該漁船一路蛇行拒檢。(圖/TVBS)

 
該漁船不甩海巡隊,持續在海上蛇行,經海巡隊人員一番追逐之下,終於強靠登檢,發現一名41歲蔡姓船長帶領其他12名船員,駛近台海,拒海巡人員了解,該船從本月28日中午,從福建省石獅市祥芝港出港,鐵殼船重約100多噸,船上並無漁獲,但「非法越界捕魚」事實明確。

海巡人員測量船員的體溫和檢疫。(圖/TVBS)

後續海巡署依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將蔡姓船長及12名船員,押返台中港海巡基地碼頭偵辦,該漁船船員體溫均為正常,並經實施COVID-19家用快篩,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另外,在船艙內發現7公斤的豬肉,依規定通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台中分局,台中港檢疫站派員清消並將豬肉封存帶回銷毀。

檢疫站人員登船清消。(圖/TVBS)

 
台中海巡隊表示,海象轉佳,中部海域常有陸船伺機越界捕魚,為保護我國海域資源,海巡署要求各海域艦艇超前部署,艦隊分署與中部分署不定時規劃聯合威力掃蕩行動,並由海巡署第四巡防區指揮部統籌指揮海上艦艇及岸際雷達監控海上目標。

更多新聞:做筆錄不安分!女竊嫌狡猾「拔警配槍」 3員警壓制時掛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漁船#福建#拒檢#蛇行#船長#船員#捕魚#海巡署#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382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