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左轉燈「只有3秒」剛起步就轉紅燈!駕駛超傻眼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00:21

通勤族有遇過等超久的紅燈,那有碰過只有3秒的左轉燈嗎?在高雄大順、莊敬路,一般綠燈只限直行跟右轉,等到左轉燈亮起時,只有3秒鐘可以反應!交通局說,其實包含黃燈,大約有10秒鐘可快速通過,不過「單純左轉燈」時間確實太短,會再評估調整。

圖/TVBS

 
目擊民眾:「123欸。」

看清楚了嗎,前面這輛休旅車,左轉燈一亮就衝了,但後面轎車的車輪,都還沒動起來,左轉燈咻一下,才3秒鐘,秒切黃燈,想左轉下次請早。

記者宋佳娟:「在這個路口,如果你想要左轉,真的要把握好時間,因為紅燈亮起之後,你只有123秒鐘的時間可以考慮。」

 
這路口就位在高雄大順和莊敬路口,由於沒有左彎待轉道,一般綠燈只限直行和右轉,想左轉真的要一亮燈就起步。有些駕駛選擇偷跑,慢慢開過停止線,有的乾脆不等燈亮就轉彎,其實很危險。

附近民眾:「3秒可以過,但是前面不能有車啦對不對,前面有車擋住你就過不去了。」

附近民眾:「前陣子都有10幾秒吧,秒數可能是施工的關係。」

圖/TVBS

原以為是號誌燈故障了,其實不是,是交通局考量這個路口車流量偏小,才只有這麼短的左轉秒數,交通局說,其實左轉燈亮起後,第一輛車安全通過,而變成黃燈、轉紅燈之前,第二輛車能趕快壓線通過,不過第三輛車可千萬別闖紅燈。

高雄市交通局主秘許啟明:「左轉保護時相是10秒,這些部分包含清道時間,左轉亮的時比的話,我們再做評估再做微調。」

只是,有的路口車流量小,有的路口車流量又太大,自從輕軌開通後,在高雄中華路往美術館待轉的方向,實際測試下來,竟然要等2分鐘,整整120秒,騎士們抱怨連連。

機車騎士:「影響我們用路人的是路面,行車跟原來的道路比差太大了。」
 

圖/TVBS

無論最短綠燈,還是最長紅燈,其實都是看車流量多寡,交通局說會再評估改善,用路人能夠安全通過,才最重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左轉燈#高雄#騎士#交通#3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72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