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僥倖!新北增16科技執法 區間測速將抓「逆向行駛」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5:16
新北區監測速設備將增加偵測逆向違規行為。(圖/TVBS)
新北區監測速設備將增加偵測逆向違規行為。(圖/TVBS)

為了有降低車禍發生率,新北市警方除了原先在板橋區文化路與民生路等3處架設的科技執法設備外,又另外篩選出16個容易肇事、違規的路口,建置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自動辨識違規行為,將於12月1日正式上路執法。另外目前除了7處區間測速外,警方也特別將台二線85.8公里至87.5公里納入區間測速路段,並首創增加逆向行駛違規偵測,提醒用路人勿心存僥倖而違規。

更多新聞:討10萬遭拒!「足控男」掐死馬國女大生 遭起訴從重刑

 

新北市目前有7處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路段,從開始實施至今違規及事故率最高下降8成,防制成效良好。新北警分析容易超速等肇事原因的路段,發現台二線也常有車輛翻覆或衝至對向車道的事故,尤其85.8公里處至87.5公里處,龍洞隧道路段彎道密集,且為大型車行駛熱點,更容易發生意外。於是警方也將該路段納入區間測速,預計12月15日實施,速限50公里,並且首創於區間起終點增加逆向行駛違規偵測。

科技執法抓機車騎上人行道。(圖/TVBS)

更多新聞:「你怎滿臉是血」酒醉男摔傷路倒 巡邏警急叩家人救援

 
另外,科技執法的部分,原先在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與北門街口、汐止區新台五路與大同路口、板橋區文化路與民生路口等3處就有相關設備,警方又分析、篩選出16個路口,偵測8大違規項目,包含闖紅燈、違規停車、不停讓行人、未保持路口淨空、車輛行駛人行道、跨越雙白(黃)線、未兩段式左轉、未依標誌標線號誌行駛等。

新北市新增16處科技執法。(圖/TVBS)

更多新聞:逃亡13年!槍砲通緝犯「懶得走斑馬線」違規過馬路栽了

警方表示,從宣導期之後開始統計,中和區中正板南路口仍有將近8千件違規,平均每日違規257件,以車輛行駛人行道違規最多;其次新莊區中正路與新泰路口也有近7千件,平均每日224件,以違規停車最多,顯見守法習慣有待提升。警方也特別呼籲駕駛人,應遵守路權,共同維護用路人及行人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科技執法#區監測速#逆向違規#用路人#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70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