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挑背包客民宿!郵寄門鎖密碼成漏洞 2個月偷八起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顧守昌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8:25

台南好幾間背包客民宿遭到偷竊,38歲的陳姓男子有竊盜前科,7月開始鎖定南部的採自行入住的住宿,趁著四下無人,偷家電、現金、腳踏車和機車等等,兩個月內連偷八件,利用業者對房客的信任潛入偷竊,警方將嫌犯緝捕到案,依竊盜罪嫌移送,並且經法官裁定聲押獲准。

圖/TVBS

 
趁著四下無人,走到民宿櫃檯把音響、吸塵器全都拿走;換一間,偷偷摸摸走到櫃檯拉開抽屜,這次偷的是現金。

在地業者:「這個手法非常的惡劣,台南是一個非常好玩的地方,這樣的行為舉止讓人家可以唾棄他。」

在騎樓下晃呀晃,裝作若無其事,等到沒人經過,偷走腳踏車,在小巷的家門口,趁著四下無人機車龍頭沒鎖,又偷牽走。

 
旅客:「應該還是有更完善的方式,來去防止像這樣的慣竊。」

圖/TVBS

偷竊行為被監視器畫面全都錄,而且這些遭竊的店家,全是背包客住宿,38歲的陳姓男子有竊盜前科,居無定所,從今年7月開始,專挑台南中西區的民宿,兩個月內連偷8件,都是用同樣的手法,網路上下訂背包客住宿,大門的密碼通常都會用簡訊寄送,讓住客方便自行入住,嫌犯利用業者對房客的信任,潛入偷竊。

在地業者:「是管理上的一種缺失啦,因為電子鎖是用信任式的方式,可是竊嫌用這種方式,就造成其他旅客的不便。」

南市二分局民權派出所長郭若萱:「經警方持搜索票及拘票將陳嫌緝捕到案,調查後將陳嫌依竊盜罪嫌送辦,並經法官裁定聲押獲准。」

圖/TVBS

台南中西區是旅遊熱點,業者採信任制讓住客自行進入,卻被有心人利用當成弱點,警方特別成立「淨樓專案」,讓民宿與飯店業者的通報系統更快速,遏止竊賊的犯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民宿#偷竊#竊盜#家電#現金#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1031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