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沒喝!男酒測0.34 不滿要求「重測」遭拒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09:41

想重新檢測酒測值,被員警拒絕!車禍發生在台北市北投區,日前汽機車發生碰撞,駕駛被測出酒測值0.34,他懷疑儀器出狀況,要求到醫院抽血檢測,不滿被員警拒絕,為此警方回應,在沒有「明顯」異常的情況下,依法都不能重測,這回使用的酒測器,也在今年5月檢定合格。

圖/TVBS

 
好幾輛車在路口停等紅燈,等到綠燈才剛起步,突然左側衝出一輛白色轎車,當場撞倒機車騎士。

騎士vs.員警:「有酒測值欸,啊?你有喝啦,我是從來不喝酒,怎麼會有酒測值。」

一看到數值飆升駕駛不敢相信,指控自己根本沒喝酒,不應該測出這樣的結果。

 
當事民眾吳先生:「因為我是一個從來不喝酒的人,當時我要求警方要重測要抽血檢查,甚至說我自費他都不給我一個機會。」

圖/TVBS

車禍發生在台北市文林北路和明德路口,24日晚上汽機車發生碰撞,現場還能看到毀損的機車停在路邊,不僅車燈車殼嚴重破損連後照鏡也碎裂。

警方調查50歲吳姓駕駛當場被測出酒測值0.34,他聲稱沒喝酒懷疑是儀器異常,當下他要求自費到醫院抽血或是換一台機器檢測,都遭到員警拒絕。

當事民眾吳先生:「(我)送去士林地檢署偵查庭完了之後,我趕快回去抽血我第一時間去抽血,結果我的血液裡面濃度是0。」

北投分局交通分隊長呂昭霆:「(依照規定)在完成檢驗後,不論有無超過規定標準,,不得實施第二次的檢測,除遇檢測結果出現明顯異常的情形時,才可以改用其他儀器進行檢測。」

圖/TVBS

這回駕駛仍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但如果民眾提出質疑,律師指出可以先跟警方確認儀器是否有定期檢查合格,要是警方不肯配合也能在開庭時跟法院要求調閱檢查紀錄。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駕#酒測#騎士#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8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