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50萬獎金!檢察長廣播「有賄選就檢舉」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錦源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3:11

選舉倒數兩天,為了避免賄選行為,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坐車到處廣播,用高額檢舉獎金,鼓勵選民檢舉賄選。而為了避免「幽靈人口」影響選舉,花蓮地檢署也寄出通知單。另外,彰化則是有議員候選人父子檔,透過贊助文宣品給村里長候選人,要求投票支持。

圖/TVBS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蔡宗熙:「檢舉賄選讓本屬受理以後,只要查獲到候選人賄選,或者樁腳賄選的話,都有檢舉獎金可以領,最少的檢舉獎金有50萬元。」

高額檢舉獎金,說給爺爺奶奶聽,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上宣傳車,特別熱鬧的地方大聲廣播,選前的最後階段,不容許任何賄選行為。

除了沿路宣導還有不少民眾在家裡信箱收到這個,一整張黃色通知單,這是花蓮地檢署特別寄給某些特定住戶。

 
圖/TVBS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這些地方的選舉,候選人輸贏勝負選票在個位數之間,有時候差十幾票有時候只有差幾票,所以候選人就會有這個動機,就是他只要遷移一些幽靈人口,進來這個戶籍地,然後這樣十幾票的差距就有可能翻盤逆轉。」

今年度有上千人遷戶籍到花蓮,警方特別一戶一戶到場查訪,只要沒有遇到住戶就記下來,為了避免這些住戶為了特定候選人遷戶籍,因此花蓮地檢署寄出了968封通知書,要選民千萬別觸法,因為以假遷戶籍來得到投票權,是可能觸犯刑法妨害投票罪,最高可以被處五年有期徒刑,另外在彰化還有這樣賄選的。

圖/TVBS

看起來就是一般競選文宣品,但這是彰化一名議員候選人父子檔,涉嫌用這個來賄選,透過贊助同選區的村里長鄉鎮代表候選人,競選文宣品的名義,向各候選人以每人7500到5萬多元費用,要求他們支持,父子檔遭到法院羈押禁見。

而在台東綠島,有鄉長候選人涉嫌以現金買票,樁腳以一票500元,要求選民投票給這名鄉長候選人,台灣高檢署花蓮分署,第一次跨海查賄選,帶回相關人要查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賄選#獎金#檢舉#2022九合一大選#檢察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324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