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車往外亂噴「辣椒水」!騎士衰被噴滿臉

記者 郭穎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9:35

台北市一名駕駛,日前開車在停等紅燈時,莫名拿辣椒水往窗外亂噴,對向有騎士經過,直接被命中,痛得他張不開眼睛,警方以車追人,找到了這名駕駛,他說只是要測試看看,雖然騎士沒有提到,但檢察官認為這行為危害行車安全,對駕駛提起公訴。

圖/TVBS

 
停紅燈的過程中這名黑車駕駛搖下車窗,往窗外潑灑不明液體,對向一名機車騎士經過剛好被潑中,嚇得他馬上急煞停靠路邊好幾次用手擦臉,因為他眼睛已經睜不開真的好痛。

記者何冠毅:「後來發現這名男子,朝窗外噴的東西居然是辣椒水,警方進一步追問,他說只是想要測試看看。」

地點在台北市延平北路六段,社子市場附近車流量不小,許姓駕駛在停等紅燈時,莫名拿辣椒水往窗外噴說在測試,雖然已經噴完約5秒,還是波及行進中的對向陳姓騎士,他事後沒提告,但檢察官認為這危害行車安全,決定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提起公訴。

 
圖/TVBS

像這種水柱型辣椒水噴射出去,周圍民眾都會被辣到範圍廣持續時間也長,雖然不會對人體有永久性傷害,業者在販售時也會特別提醒使用規定。

辣椒水業者劉明彥:「我們當然都會特別提醒購買人,你絕對不能在一般沒有緊急情況,拿來對人進行噴射的動作。」

圖/TVBS

律師也提醒如果在路上亂噴辣椒水,受影響的不會只有單一目標,可能會一次被多人控告傷害,就算最後合併執行,也會比平時的傷害罪刑期更重。

律師張晉豪:「如果因為噴灑辣椒水導致車禍,而有重傷或死亡的部分,這裡可能會成立傷害致重傷或傷害致死,這樣刑責當然比一般的傷害還重。」

更別說像這次在大馬路上亂噴,車來車往之下,如果真的導致他人發生車禍,相關肇事責任肯定躲不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提告#車禍#重傷#傷害致死#辣椒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1206

0.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