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鵲橋」傳違規高空彈跳亂象 民怨四起驚呼玩命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08:20

  南投縣水里鄉「鵲橋」風景優美,近來傳出有人違規在橋上從事高空彈跳生意的亂象,不但影響民眾在吊橋進出的通行權,且橋下無任何防護措施,加上入冬後少雨,溪谷呈現乾硬模樣,萬一不慎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不容縣府等相關單位掉以輕心。
 

    據水里鄉公所資料,全長約225公尺的水里鵲橋,橋與地面落差約5、60公尺,且是在地最長的單跨距吊橋,置身其中,山林溪谷美景盡收眼底,天氣好的時候,還能遠眺陳有蘭溪的出海口與玉山群峰,透露著一股山野恬靜的氣息,令人流連忘返。不過,最近卻傳出有人於鵲橋上做起高空彈跳的生意,據遊客透露,玩1次要3000元,也不算便宜,地方民眾目睹遊客將彈力繩綁在橋面護欄上,縱身跳下時,現場立即傳出陣陣尖叫聲,加上缺乏安全設施,令人質疑簡直是在「玩命」,縣府、公所等相關單位應發公權力制止,否則,若不幸發生「跳死人或重殘」等意外,不但業者難辭其咎,公部門可能也會因涉及怠忽職守而遭究責,不得不慎!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指出,水里鄉公所當初就「鵲橋」新建工程設計施工時,並未將高空彈跳列入其中,護欄能否承受彈跳繩索拉力、重力都是一大疑問,同時也將使得民眾進出吊橋時,更顯得搖晃,實不宜從事高空跳彈活動。惟令公部門為難的是,中央僅訂定「高空彈跳注意事項」,並無明訂法令規範與罰責,致地方政府對違規從事高空彈跳的行為,也面臨無「法」可罰的窘境,只能對業者進行道德勸說,如民眾若因玩高空彈跳亡故,業者即可能涉及過死致死等罪嫌遭移送法辦,並希望中央能早日明定一套更加完備的法令,以利高空彈跳活動獲更好的約束管理。

除此,縣府也呼籲民眾,追求刺激的方式與管道很多,但前提必須是合法且有安全保障,千萬不要隨意玩高空彈跳,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意外#天氣#民眾#違規#安全#影響#遊客#政府#南投#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66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