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高雄醉男謊報有人開槍 遭送辦反怪警:幹嘛把事鬧大?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1:08
醉男謊報開槍,遭送辦反怪警把事鬧大。(圖/TVBS)
醉男謊報開槍,遭送辦反怪警把事鬧大。(圖/TVBS)

高雄一名吳姓男子昨(20)日傍晚在家與友人喝酒,疑似酒醉昏頭,竟打到110報案稱公寓遭人開槍,且有人受傷,大批員警戰戰競競到場,現場卻空無一人,連繫報案的吳男,他才醉醺醺地走出家門,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偵訊時,吳男不斷胡鬧,甚至怪罪員警「幹嘛把事鬧大」,最後也被依《刑法》誣告罪送辦,最高可處一年有期徒刑、拘役或九千元以下罰金。
 
高雄新興分局昨日傍晚,多個派出所、偵查隊甚至保安大隊都大動作出勤,因為他們下午6點多接到報案,稱仁愛一街某公寓4樓有人開槍,現場有人因此受傷。大批警力到場戒備,現場卻相當平靜,還吸引不少圍觀民眾探頭觀看。警方隨後聯繫該名42歲吳姓報案者,才發現吳男就是他所述「被開槍」的4樓住戶。

 
 
警消破門進到屋內。(圖/TVBS)

警方破門進到家中,吳男當下還在客應跟友人喝酒,友人看到大批員警也相當震驚,因為根本沒人開槍,他也不知道吳男竟然趁著喝酒空檔報案,吳男面對訊問已話不成句,當場被帶回派出所偵訊。進到警局,吳男竟開始發酒瘋大鬧派出所,反怪罪員警「幹嘛把事情鬧這麼大?」,讓承辦員警相當氣憤。
 
當下吳男還在客廳喝酒。(圖/TVBS)

警方指出,無故撥打110報案或謊報災害者,可能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但吳男的謊報內容,明確描述報案地點、有人受傷,害得大批員警白忙一場,已涉及《刑法》誣告罪,偵訊時還態度不佳,訊後也將其依照誣告罪送辦,未來恐面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九千元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謊報#誤報#開槍#誣告#新興#槍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53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