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又傳兒虐? 1歲女童顱內出血昏迷恐成植物人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江俊彥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20:14

台中有議員跟立委爆料,又傳出疑似兒虐案件,一歲多的女童突然顱內出血送醫,身上還有傷痕,目前住在加護病房昏迷指數只有3,家屬指控是保母照顧不周,保母則強調沒有施暴。社會局表示,醫院目前只確定頭部有傷,還不知道造成的原因,案件已經交由檢警調查。

圖/TVBS

 
影片中1歲女童對著鏡頭又叫又笑,看起來跟一般的孩子,沒有不同,11/8卻傳出顱內出血,陷入昏迷送醫。

女童目前昏迷指數3,還沒脫離險境,醫生還打強心針,家長擔心孩子醒來後會變成植物人。

當事女童家長(變音處理):「她(保母)載小朋友去(醫院)急診,然後因為她車上沒有安全座椅,所以她是抱著小朋友在開車的。」

 
女童家屬在立委以及議員陪同下,出面開記者會,家長質疑是保母不當對待,造成孩子受傷,雙方在電話中對質。

當事女童家長(變音處理)vs.當事保母(變音處理):「我那時候不知道她是這樣子,因為我那個時候是說好像意識昏迷這樣子,但妳為什麼沒有跟告訴我她是意識昏迷餒,妳沒有這樣告訴我們啊。」

圖/TVBS

家長認為保母家外有裝監視器,但畫面會定期刪除,對此保母強烈否認,另外家屬質疑11/8發生事情,都沒有相關單位處理。

當事女童家長(變音處理)vs.當事保母(變音處理):「對就是有叫她可是她有醒啊,她不是那個時候才怪怪的她有醒,她還有哭還有鬧,所以她那時候有哭?」

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所以她的舊傷痕是比較特別的,是在2周前所造成的一個狀況,那如果是舊傷痕的部分的話,她的照顧者就有保母也有爸爸也有媽媽,所以這個部分是讓我們目前,比較難去排除的一個狀況。」

台中市社會局說,這位保母年資2年,除了這位女童還有收托另外2位孩子,目前檢調跟醫院都還沒辦法確定,傷勢是誰造成的。

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那所以在依照這個法條的規定的部分,目前當然是不能強制去要求保母,要停止收托孩子。」
 

圖/TVBS

女童家長開記者會時,保母正在警局做筆錄,雙方在電話中交火,媽媽緊咬是保母照護不周,而保母則是強調一發現不對勁就帶孩子就醫,否認有對孩子施暴,目前醫學上斷定還有同步有傷勢,但造成原因跟確切時間還需要醫療團隊進一步研判。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童#暴力#保母#植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76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