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緝」而不捨2民宅竊案賊徒步設斷點 警查3年破案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3:48

台南永康分局員警,最近破獲了一起三年前的竊案,抓到一名陳姓竊賊,由於他之前,都鎖定外籍移工犯案,加上徒步移動,設下斷點,一度讓警方查案陷入膠著,還好承辦員警,發現他可能是一名慣竊,比對法院判決書的資料,成功揪出已經入監服刑的當事人。

圖/TVBS

 
中等身材的男子,在大街上狂奔,因為這時,他剛入侵民宅,偷了一名印尼籍移工的七萬多元,得手後急著逃離現場,由於畫面模糊,雖然留下影像,卻無法掌握嫌犯身分,沒想到隔了一年。

附近又發生越南籍移工包包失竊,這次嫌犯進到房間,摸走裏頭裝有八千多元的斜背包,重點是,畫面似曾相似,沒錯,跟一年前的竊嫌,畫面超像,但警方還是沒能將人逮捕,因為嫌犯同樣又是徒步離開,成功設下斷點,不過也讓承辦員警,更加想要把竊嫌逮捕歸案。

圖/TVBS

南市永康警分局龍潭所長林伯翰:「調閱監視器後,雖然有竊嫌的影像,但,苦無其他跡證比對,案情陷入膠著。」
 

兩起出現在台南永康的竊案,分別發生在108年及109年,除了都鎖定外籍移工宿舍犯案,還徒步離開,而且中等身材,都是帶著眼鏡,也讓警方懷疑,嫌犯除了是同一人,而且還是慣犯,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比對法院的判決書,終於在今年11月,找到有地緣關係.犯案手法及對象都相似的陳姓慣竊,最後比對犯罪現場的指紋等微物跡證,歷經三年終於宣布破案。

圖/TVBS

南市永康警分局龍潭所長林伯翰:「比對犯罪手法,在本月初確認,已經入監服刑的陳姓犯嫌即為竊嫌,這時員警立即前往借訊,那全案依竊盜罪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原來這名陳姓慣竊,都鎖定永康地區的外籍移工下手,雖然心思縝密,留下的證據都不足以破案,但積少成多,夜路走多了還是碰到鬼,最近落網後,過往的犯罪紀錄全兜在一起,依照竊案一罪一罰,恐怕得在牢裡,多待上一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盜#男子#員警#警方#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44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