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個先?違規臨停 警「先找駕駛」引爭議


發佈時間:2022/11/1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3:24

違規停車,到底要先勸導,還是直接開單?日前有民眾發現,在下班時間,新北市中和有車輛違停,用簡訊向警方報案。不過員警到場後,沒有直接開單,卻是先到處找駕駛,引發質疑,警方表示,勸導或開單,會依個案認定。

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灰色休旅車停在紅線上,而且還是路口轉彎處,閃著燈車上卻沒人。

員警接獲民眾簡訊報案到現場,但沒有直接開單,而是走到對面店家,喊喊看那是誰的車。

員警vs.報案人:「我想說先附近先喊一喊,如果沒有的話我再開單,有你也是要開單啊,人不在車上是不是就是違規停車,這個是警方的裁決,我會盡量先喊,喊了沒有我就會開單,啊喊了有人你就不開嗎,沒有我就會請他移走啊。」

 
圖/TVBS

為了勸離或直接開單問題,報案人和員警在路口爭論不停,不過在這一來一往之間,駕駛人依舊沒有出現。

用雨刷壓住單子,來不及勸離還是被開單,事發在14日晚上七點多,正值下班時間車流量大,有民眾在新北市中和莒光路,發現一輛休旅車違規停在紅線,而且有1/3車身已經超出轉角,可能會影響其他用路人的轉彎視線。

因為現在違規臨停,民眾不能隨拍隨檢舉,所以這名男子用簡訊報案,只是員警來了卻是先找駕駛,引發爭議。

圖/TVBS

其實違規臨停不論駕駛有沒有在車上,警方都可以告發,但除了凌晨0點到6點,比較不影響交通的時間,以及一些特殊狀況,像是上下貨接送小朋友,如果沒有明顯占用道路,還是可以勸導代替開罰。

只是這該怎麼認定,還是得依照個案來看,雖然違規臨停的開罰多了點人性,但如果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險,可不是簡單一張紅單就能了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駕駛#檢舉#違規#警方#員警#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82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