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完蛋!闖軍事要塞「壽山雷達站」 兩女稱迷路仍遭法辦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3:37

高雄的軍事要塞「壽山雷達站」,15日下午被不明人士入侵,兩名女子在雷達站下方的平台大聲呼救,驚動了鄰近的哨兵,才找來消防隊救援,這裡真的很難攀登,足足有7層樓高,好幾名搜救人員合力才爬上去,還有人不小心被蛇籠割傷見血,兩名女登山客說原本是要去柴山秘境,迷路才會誤闖禁區,但目前陸戰隊不採信女子說法,將兩人依要塞堡壘地帶法移送法辦。

圖/TVBS

 
頭戴黃色安全帽的男子,腳被蛇籠割出一道6公分的傷口,癱坐在地板上。

搜救人員:「你這個待會要先送醫院處裡,(傷口)很深。」

一名傷兵掛彩,另一邊還在找方法繼續往上爬,緊抓著繩索,腳不斷找支點,要爬上接近90度的峭壁。

 
搜救人員:「妹妹怎麼來這裡的?我們來了啊。」

圖/TVBS

好不容易從側邊找到路,搜救人員接力向前,才終於成功攀上足足7層樓高的平台,救援過程真的很艱難,因為這兩名女登山客,15日下午竟然誤闖軍事禁區「高雄壽山雷達站」,他們說是要攀登柴山秘境,但卻不小心迷了路,受困在半山腰,手機沒訊號只好大聲呼救,驚動了軍方雷達站的哨兵,才得以救援,長達30公尺、接近90度的峭壁,兩名女子到底是怎麼爬上去的?

鼓山消防分隊員宋哲仲:「約大概30公尺高的峭壁,我們必須沿著繩索攀爬,去接近受困者,造成困難的救援。」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洪啟源「軍方已經有設置禁止擅自闖入的告示,經過只要有抬頭看一下都會發現。」

圖/TVBS

登上壽山雷達站路途險峻,只有特殊作戰隊員才有能力靠近,前年國軍才剛在這裡舉行過演習,模擬大陸滲透特工破壞,地點真的很敏感,而且禁止進入的斗大布條就掛在山壁,登山客卻偏要闖,下場就是被依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送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軍事#救援#受困#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234

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