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兇器行竊至少「關6月」 男持剪刀偷芭樂遭判1年半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22:18

看到零食動歪腦筋,使用可傷人的工具行竊,罪更重!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到超商,拿美工刀偷商品,犯案時還不時張望,結果舉動更引起店員注意,當場報警,警方認定是「攜帶凶器」的竊案,刑度至少半年起跳,不過,法官認為,女子是第一次犯案,也認罪,審酌後,判刑三個月。

圖/TVBS

 
馬尾女來到超市,看到架上一包零食,竟然趁著四下無人,拿出秘密武器,來來回回,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監視器在頭頂上盯著,看他把條碼割下來塞進包包,快步開溜,以為能夾帶闖關,結果當場被店員揭穿。

這竊案就發生在新北市永安捷運站附近,好在波麗士大人來的快,迅速逮到人,也把犯案工具查扣帶回。

圖/TVBS

用紙張黏貼,當成刀柄,這就是63歲陳姓婦人自製的美工刀,這回帶這個犯案,被認定不是單純普通竊盜,而是攜帶兇器竊盜罪,偷這3包價值2百多塊錢的海苔米果,被判處3個月徒刑,易科罰金相當九萬元。
 

記者李潔:「當時這名婦人,就是來到附近的超市來偷東西,那麼依照現行規定,只要帶著任何有可能危及人的,身體生命安全的東西,都可能被認定是兇器,這名婦人拿的就是美工刀犯案,而之前也有人剪刀犯案,偷東西被加重判刑。」

攜帶兇器竊盜的刑度,比起一般竊盜來得重,至少六個月以上,雖然法官有時會依犯後態度網開一面,但看看過去的判決,曾經有人拿剪刀偷芭樂被判一年六個月;有婦人偷韭菜,用手拔還不夠,竟然拿刀子出來割,遭判6個月;帶電鋸、菜刀、老虎鉗行竊,更是不在話下,統統被認定是凶器。

圖/TVBS

這麼想吃這包零嘴,乖乖去結賬,否則以為貪了便宜,後續吃上刑責,就算易科罰金,換算下來,是商品價格的300倍,沒有比較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零食#偷竊#偷東西#兇器#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7

0.1363

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