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62年未見!太平媽遶境訪友 雲林南北兩宮媽祖將碰面

記者 陳祁 / 攝影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17:00
西螺太平媽祖今早登轎起駕。(圖/TVBS)
西螺太平媽祖今早登轎起駕。(圖/TVBS)

超過一甲子!今(10)日上午,香火鼎盛的雲林縣西螺鎮太平媽祖,依循日治時期和60多前的「會香」(參拜)路線,駐駕雲林元長、嘉義新港、雲林北港,預計會停留4天3夜,其中繞境最令信眾最期待的,莫過於太平媽祖將駐駕朝天宮,和北港媽相見,距離兩宮媽祖碰面時,已是60年前的事,今天一早太平媽起駕,就有上千信徒跟隨,在歡聲雷動中,熱鬧出發。

上千信徒歡聲雷動。(圖/TVBS)

 
太平媽祖今一早舉行上轎典禮,雲林縣長張麗善、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特地來參與盛事,起馬炮點燃後,上千信徒簇擁之下起駕出發,福興宮廟方人員還特地參考太平媽祖在60年前的會香路線(古香路),逐一拜訪每一間友宮、村落,依序今日駐駕元長鰲峯宮、次日駐駕新港奉天宮、第三日駐駕北港朝天宮,在本月13日回鑾西螺市區遶境賜福。

起馬炮點燃。(圖/TVBS)

太平媽祖上一次前往笨港會香,是在民國51年,之後福興宮廟宇整修等因素,整整62年的時光未前往笨港會香,也就是和北港媽祖未再碰面,正巧逢元長鰲峯宮五年大科迎王遶境,特別邀請太平媽作客賜福,促成了這次參拜的緣分,讓信徒萬分期待。

千里眼和順風耳將軍為媽祖開道。(圖/TVBS)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近百餘年來,西螺福興宮僅四度到笨港進香,於大正9年(西元1920年),以及民國49年到51年連續三年,今適逢壬寅年,希望可以透過再現「古香路」 ,在後疫情時代,讓媽祖溫暖的愛和秋天豐收的喜悅,一同帶給民眾希望與生機,祈求世界和平、人民生活安定。

更多新聞:小時被看不起!少年持西瓜刀復仇 友人遭砍背、血濺大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會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15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