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心被雷親!路邊撿手機還失主 外送員竟挨告慘賠萬元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22:02
外送員路邊撿到手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外送員路邊撿到手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拾金不昧原本是好事一樁,但若好心還給失主還反而被告,那真的是好心被雷親!台北一名外送員感嘆,日前在馬路上發現一支螢幕破碎的手機,好心幫撿回家並連絡上失主,結果竟被對方告侵佔,還必須賠償萬元,讓他十分難過,「只能鼻子摸一摸自認倒霉」。

「之前撿過幾次手機都沒怎樣,這次居然被反咬!」外送員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還原5月18日晚間,他在台北東區街頭看到一支螢幕朝下的手機,「怕失主誤會他手機是我用壞的,所以我預先拍了照。」

 

更多新聞:影/安全帶突鬆開⋯玩遊樂園「天女散花」被拋飛 男童墜地肺砸爛

由於他當天跑了整天外送全身汗,心想著先回家洗個澡,結果後來臨時有事情出門,就將手機忘在家門口的鞋櫃上,直到一小時後,接到媽媽電話,表示失主告知想面交領回,他則趕回家拿手機還給對方。不料3個月後,他突然收到傳票,被告侵占罪,同時要求他到警局說明。

外送員收傳票挨告侵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在調解的過程中,失主在沒有正當證據的情況下,說我把她手機用壞,還要掏一萬塊給她!」原PO無奈,他跑了一整天外送、累了一天,因為不想跟對方耗,所以最後摸摸鼻子認了,「想說事情趕快解決就好,之後就跟失主達成以一萬元和解。」但還是感到無奈,「我就問你手機破成這樣,我是要侵佔什麼?」

更多新聞:「別亂丟菸蒂!」騎樓抽菸被規勸 躁鬱男火大打死清潔工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該文曝光後,掀起網友們熱議,許多人都搖頭表示「這故事告訴我們:別太熱心,以後都直接踢下水溝」、「以後看到失物都當做沒看到,誰撿誰倒霉」、「典型好心被雷親,這種破爛手機還好意思要1萬?」、「早知如此,當初就不要自找麻煩,直接丟掉给車子壓」、「這種掉在地上的東西就別亂撿了吧,不撿沒你的事情,壞了算在你頭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機#失物#好心被雷親#失主#侵佔#爆廢公社#熱心#外送#傳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820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