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偵查不公開」不能說!假檢警騙婦捲入刑案 輕鬆詐百萬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6:28
詐騙集團利用「假檢警」手法誆騙年長者。(圖/TVBS)
詐騙集團利用「假檢警」手法誆騙年長者。(圖/TVBS)

新北市一名李姓婦人,先前在家中接到一通自稱是中華電信公司的電話,和她說欠繳電話費、個資外洩,李姓婦人一聽相當驚慌,索性按照對方指示,轉接自稱是台北市刑警大隊員警的電話,沒想到這根本是假的,都是詐騙集團假扮的。李姓婦人就這樣落入「假檢警」陷阱,以為帳戶被冒用,涉及毒品、洗錢案,竟乖乖領出120萬現金交到嫌犯手中。

65歲李姓婦人向警方供稱,今年10月時接到這通詐騙集團的電話,嫌犯先是假扮成中華電信公司員工,謊報了一隻不對的手機門號被李姓婦人發現,竟改口騙她「妳的個資已經外洩」!李姓婦人一聽急了,想說要打110報警,但手上的電話根本還沒掛,慌亂之下就按照嫌犯所說的按下轉接鈕,這時另名詐騙集團同黨假扮成員警,和她說「妳被人冒名開立銀行帳戶,甚至還用來洗錢、涉及毒品案,已經被檢方查辦」。為了避免李姓婦人真的報警,該名同黨還利用警方最常說的「偵查不公開」為由,要她不准告訴任何人。

 

婦人將120萬現金交到嫌犯手中,才驚覺自己被詐騙。(圖/TVBS)

更多新聞:賓士大G硬要轉彎!猛撞直行車全凹了 騎士追撞腿骨折

李姓婦人就怕自己真的捲入刑案,會因此被逮捕判刑入獄,焦急詢問該如何是好?這時詐騙集團同黨才要求她,要將名下的財產領出交給檢察官,以證清白,李姓婦人乖乖照做,就這樣把120萬現金交付到自稱是檢察官的女性嫌犯手中,直到回家冷靜想想後,才驚覺被騙,但錢已經拿不回來。

 
警方呼籲民眾接到類似「假檢警」的電話時,多加查證確認。(圖/TVBS)

更多新聞:「曖昧的網友」急需現金周轉!老婦欲匯款 行員從這看出有詐

根據刑事警察局統計,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國65歲以上長者中,就有多達508人遭這種「假公務員詐騙」,其中女性較多有361人、男性則是147人,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不少。對此警方也再次呼籲,詐騙集團分子大多看準年長者下手,趁著白天他們獨處時打電話行騙,提醒民眾接到類似電話,一定要再三確認,同時也可撥打110或是165查證真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假檢警#中華電信#年長者#個資外洩#檢察官#台北市刑大員警#刑案#120萬#偵查不公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97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