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囚禁這樣佈局!得手人頭帳戶 轉點關住你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6 11:14

求職詐騙還被限制行動毆打,柬埔寨的慘況,台灣也上演!詐騙集團透過高薪吸引求職者,先誘拐到旅館,等到帳戶到手,就將人帶到租屋處控制行動。之所以拿到錢後還不放人,是因為犯嫌擔心被害人報案,帳戶會被列為警示戶,不能使用。詐騙集團為了能一騙再騙,才將人囚禁,有人一關就是四十天!

圖/TVBS

 
員警vs.嫌犯:「先不要亂動好不好這邊很多人很混亂我們會救你們。」

大樓囚禁統一管理,幾坪大房間擠滿20多人,被關了不知有幾天,讓人想到前陣子的柬埔寨,共通點是這些人,也是在網上看到高薪求職,沒想到卻被囚禁。

記者吳軒彤:「犯嫌以高薪方式求職者後,會先把他們的銀行存摺及手機扣留,並且把旅館設為中繼站,再輾轉把他們(被害人),送到囚禁的據點,藉此躲避警方追緝。」

 
圖/TVBS

求職者面試,卻被誘拐到旅館行騙,但人蛇集團的囚禁據點,實際上卻是在淡水、桃園,犯嫌用上游給的錢,以2萬7到3萬的租金,租下大樓限制被害人行動,有人一關被關了40天,最短的也有20天,只不過犯嫌目的是錢,錢到手了怎麼還不放。

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張俊明:「一旦放他們走之後,被害人有可能立刻去報案做警示動作,這帳戶就不能使用了。」

圖/TVBS

過去收取被害人帳戶,不法金流一匯入後車手領走,流程簡單但也容易被抓,而這次是把被害人帳戶使用在第二層,只要沒被列警示戶就能持續使用,這麼一來一隻羊能扒好多層皮。

手腳上盡是煙蒂燙過的痕跡,臉上流露驚恐表情,遭囚禁的被害人,可能一輩子都很難想像,在台灣只不過想求職面試,沒想到錢騙光了差點連命都丟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版柬埔寨案

#囚禁#高薪求職#詐騙#帳戶#面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73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