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本島做黑工?澎湖40移工揪團落跑 雇主控人蛇操作


發佈時間:2022/11/04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3:52

受到疫情影響,台灣本島大缺工,沒想到澎湖卻出現移工集體逃跑,就有船主準備出海時,發現自家40名漁工全失聯,急壞了,因為失聯的全是新進人員,懷疑背後有人蛇集團在操作,接應移工到本島做黑工。

圖/TVBS

 
有的幫忙補網,有的負責出海作業,澎湖的漁業大多仰賴外籍移工,沒想到這次竟然發生40名外籍漁工集體落跑。

船主許先生:「有史以來也沒有跑這麼多個,絕對幕後一定有人蛇集團在操作。」

懷疑幕後有人蛇集團在操控,因為失蹤的都是新進漁工,平均工作1個月,才剛領到薪水,逃逸前還向同鄉借錢。

 
圖/TVBS

船主許先生:「資深的移工,他們說昨天晚上,同一時間應該是有請計程車,還是有人來接走,(接應他們)對就同一批人就一起走了。」

船主直呼太誇張,沒有遇過一夜之間40名漁工同時消失,只是這些移工到底跑去哪,雇主懷疑很可能是台灣本島因為疫情影響,工地缺工,因此這些移工在來台之前,就已經聯絡好,要接應來台當黑工,不過因為未滿3天不算失聯也不列入通報,因此2號當天只有4名漁工失聯,而今年1到10月,澎湖2千名外籍移工,一共有89人失聯,平均在個位數以下,但最近2個月突然暴增,光是10月就高達33人。

圖/TVBS

箱網業者陳連生:「除非你就是仲介公司,還是雇主把他帶到登機室,不然的話你到識別證居留證你就放行的話,那逃跑的一大堆。」

移工落跑,業者們無法出海捕魚,工作被迫停擺,已經嚴重影響生計,合法業者希望政府硬起來,嚴懲黑工雇主,空運部分也應該針對移工居留證詳查身分,降低移工逃逸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逃逸#人蛇集團#移工#雇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13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