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乖就銬起來!新北警再破「台版柬埔寨」救出求職遭騙32人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0:49
警方昨晚循線搗破中壢一處詐騙機房,逮捕8名犯嫌,救出32名被害人。(圖/TVBS)
警方昨晚循線搗破中壢一處詐騙機房,逮捕8名犯嫌,救出32名被害人。(圖/TVBS)

新北市淡水分局,本(11)月1日循線搗破1處求職詐騙機房,26名被害人全遭手銬、腳鐐銬住且囚禁在5坪大的房間內,警方當場逮捕8名犯嫌。新北市刑大向上溯源,查出該集團疑似在桃園市中壢區另有據點,昨(3)日前往攻堅,再度救出32名求職遭騙的被害民眾,現場又逮捕8名犯嫌,全案仍在偵辦中。
 
本案源於本月1日,淡水警方接獲民眾報案,稱兒子北上求職後卻音訊全無,警方得知原委後懷疑是求職詐騙,根據情資循線至淡水區新市鎮一處大樓民宅攻堅,當場逮捕19歲鄭姓、20歲林姓、34歲呂姓、22歲李姓、19歲劉姓、18歲邱姓、21歲鄧姓及黃姓未成年等8名男子。

 

警方在現場發現多付用來軟禁被害人的手銬。(圖/TVBS)

更多新聞:柬埔寨翻版!北上求職遭囚凌虐 26人擠1房如人間煉獄
 
警方事後追查,該詐騙集團透過臉書、IG等社群軟體或是發送簡訊大肆徵才,以5至20萬的高薪吸引民眾應徵,許多被害人不辭辛勞,特地從中、南部北上至新北市淡水區應徵,卻在交出存摺、證件之後就遭軟禁在5坪大的房間內,每人都遭手銬、腳鐐緊緊銬住,如反抗或是不聽從指示即遭毆打、凌虐,甚至還過著1天僅吃1餐泡麵的生活,宛如柬埔寨求職詐騙翻版。

 
更多新聞:深夜爆鬥毆!少年為討18萬遭砍傷 警逮4嫌多人在逃
 
經新北市刑大、淡水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循線追查發現該團夥除在淡水據點外,另在桃園市中壢地區尚有另一處據點,昨日晚間19時許,循線至中壢區青峰路一處社區大樓攻堅,當場逮捕張男在內等8名犯嫌,又救出32名遭軟禁的被害人,目前已將先被害人帶回安置,詳細案情仍待釐清,全案將依全依組織犯罪、妨害自由、傷害、詐欺、違反洗錢防制法偵辦。

更多新聞:澎恰恰金主林秉文涉洗錢、地下匯兌案遭逮捕 300萬交保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求職詐騙#軟禁#凌虐#中壢區#新北市刑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228

0.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