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長榮貨輪救起!鑫順一號5船員今上岸 12人仍下落不明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6:19
五名被救起的船員今天上岸。(圖/TVBS)
五名被救起的船員今天上岸。(圖/TVBS)

上(10)月31日下午,巴拿馬籍貨船鑫順一號經過彰化風場航道東側時,船隻發生故障,全數船員「棄船求生」,有5人被經過的長榮貨輪救起,另外還有12人下落不明,相關搜救人員正擴大搜索,今(2)日上午9點多,獲救的5名印尼籍船員,隨貨輪上岸被送往台中港辦公室,暫時安置在旅館內。

長榮貨輪路過將5名船員救起。(圖/TVBS)

 
日前鑫順一號原本搭載20名印尼籍船員,從高雄港外海出發到台中港途中,遭到強風巨浪侵襲,先是三名船員受傷、下船送醫後,所幸人已無大礙。而船隻則繼續北航,再經過彰化時,發生故障,導致這起船難的發生。

5名船員被安置在旅館內。(圖/TVBS)

巴拿馬籍水泥專用船「鑫順一號」在昨日發生船難,地點在靠近彰化風場航道東側故障,船上共17人,5人被路過的長榮海運貨輪救起,還有12人搭乘救生艇,在海上漂流、下落不明,而這搜水泥船在晚間已經沉入海底,海巡署出動艦艇搭配空勤總隊直升機持續搜尋船員當中,昨(1)日,搜救人員在靠澎湖馬公機場東南方,發現2搜橡皮艇,但是上面卻無人,但救難人員仍持續擴大搜索中。

這五名獲救的船員經與代理商核對身分無誤後,會同海關台中關實施行李檢查無違常,該公司已向移民署及疾管署完成申請進港程序,船員們被送往疾管署台中港辦公室,實施健康檢測,含PCR採檢及安置旅館,後續還要做筆錄協助相關人員調查「鑫順一號」發生船難的詳細原因。
 

更多新聞:全台195位議員候選人有前科! 「這三縣」比例最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貨輪#彰化#台中港#高雄港#印尼籍#船難#巴拿馬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817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