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滷肉飯做愛心 日捐3100助弱勢

記者 劉欣逵 林于心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廟口夜市有許多特色小吃,但有家賣的滷肉飯很不一樣,裡頭多了「愛心」,因為老闆吳姓兄弟,94年開始日行一善,每天賣的上千碗滷肉飯中,就有155碗是捐給弱勢家庭,日捐3100元,老闆認為助人為快樂之本,會選擇「31」這個數字,就是覺得這代表他們家,傳承三代的幸運號碼。

小吃攤裡的員工快手沒停過,一碗接一碗,將滷肉醬汁淋在白飯上。小吃店業者吳老闆:「前面兩個滷肉飯。」

另一頭戴著帽子、身材瘦高的吳老闆,一邊舀湯,一邊招呼客人,在基隆廟口夜市經營小吃店10幾年的他,已經是家族第三代,除了每天24小時營業,最特別的是老闆默默「日行一善」,捐錢幫助弱勢。

記者:「那你怎麼會有這個想法?」業者吳老闆:「這個…沒有…這個,為善不欲人知啦。」

說到捐款,老闆很低調,覺得「為善不欲人知」,不過其實他和哥哥兄弟倆,從94年開始,只要發現報紙有刊登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就會捐款相助,數十年如一日,而店內每天做出上千碗滷肉飯,一碗賣20元,但其中有155碗,都是做愛心,因為老闆日捐3100元。業者吳老闆:「31在農民曆是大吉大利。」

顧客:「這是一個有愛心的人煮出來的東西,它應該是會更有它的價值。」

顧客:「這樣一講我就覺得,真的、要更常來吃。」

聽到業者這麼有心,讓顧客對他刮目相看,而吳老闆未曾間斷的善行,也讓這碗銅板滷肉飯,多了不平凡的意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滷肉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28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