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大林煉油廠爆炸! 大火直竄居民不敢睡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3:25

高雄小港區,中油大林煉油廠,27日晚上發生爆炸,火勢猛烈,附近居民嚇得不敢睡,消防局緊急派人救援,幸好沒有任何傷亡,環保局也監測相關數據,目前沒有異常,不過煉油廠屢次傳出違規、意外,居民擔心安全,希望遷村,市長陳其邁就說,會馬上停工,也會協助遷村。

圖/TVBS

 
從遠方就看得到,陣陣濃煙直竄天際,還有明顯的橘紅色火光,走近一看更嚇人。

持續在燃燒,這火勢相當猛烈,伴隨著大量火花噴濺,還不時的傳出爆炸聲響,不少民眾拿起手機,都記錄到了這驚險一刻,高雄市小港區中油大林煉油廠,27日晚上10點多,發生爆炸意外,消防局接獲報案趕往現場,但因為火實在燒得太大,又加派更多人力,總共出動26車49名警消救援。

高雄市消防局長王志平:「現場的火勢已經完全控制,不會擴大延燒,現場沒有人員受困受傷。」

 
圖/TVBS

除了消防局環保局也到場警戒監測,發生意外的是大林煉油廠的,第三重油脫硫工廠,正在歲修當中,因為氫氣燃燒,連帶管線殘餘的油氣起火爆炸,幸好火勢在搶救後控制住,附近環境相關數據,也沒有出現異常,環保局也將持續監測空氣品質,不過其實中油大林廠,近1年屢次違規已經有4次,包含燃燒塔違反操作,設備元件洩漏等等,附近居民實在好擔心。

附近里長及居民:「這整個村莊都沒辦法睡,大家都...百姓都跑出來欸,會害怕啊會害怕啊,遷一遷啦遷一遷啦,遷廠啦遷村啦遷村啦。」

居民長期對於安全有疑慮,大大小小意外心有餘悸,甚至提出要遷廠遷村,高雄市長陳其邁聽到他們的心聲。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要等到全面都安全無虞之後才准復工,遷村是我們在進行啦,因為現在進入選舉期間,選舉之後就會再立刻啟動遷村的一些程序。」

立即停工還要對中油,開罰530萬元,陳其邁也說要遷村,但民眾只希望趕快處理好,否則身在風險中,怎麼住都不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煉油廠#爆炸#火勢#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00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