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兄妹「半個月沒洗澡」母取得監護權 社會處:不適合養將安置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8:54
彰化縣一對年僅才國小的苦情小兄妹上個月遭遇喪父之痛。(圖/TVBS資料照)
彰化縣一對年僅才國小的苦情小兄妹上個月遭遇喪父之痛。(圖/TVBS資料照)

彰化縣和美鎮一對白姓小兄妹,上個月遭到喪父打擊頓失依靠,家裡沒錢繳費遭斷水斷電,10幾天來沒水洗澡。當時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心,不少民眾也紛紛愛心捐款,短短3天就湧入千萬,彰化縣政府緊急進行信託,並由母親取得監護權。但社會處評估小兄妹母親自身狀況和能力,最後決定對他們進行安置。
 
據了解,這對小兄妹分別是12歲和10歲,目前仍還就讀國小,從小就和父親相依為命。白男原本是開怪手維生,但之後因罹患淋巴癌難以工作,並不幸於上月8日病逝。鄰居聽聞噩耗後前往關心,才發現白家因沒錢繳交水電費,已經遭斷水斷水,小兄妹更是已經半個月沒洗澡,更別說是喪葬費了。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將此事披露後短短3天湧入民眾千萬捐款。(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騎士撞狗慘摔告飼主傷害 法官打臉:牠走在斑馬線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得知後,立刻前往關心協助,並將此事披露出來。全台民眾得知後,也紛紛發揮愛心捐贈善款,就連附近車行老闆也承諾,會栽培小兄妹到大學畢業。
 
 
縣府社會處已將這筆錢信託支應到小兄妹大學畢業目前並將他們進行安置。(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已婚男女警官偷情被抓包 阻綠帽尪調閱「通姦報告」

社會處表示,小兄妹的監護人原本是父親,但病逝之後,第一順位就是母親,接下來才是叔叔、伯伯與姑姑。但經過進一步評估,母親現有狀況和能力無法承擔,大伯身體欠安,叔叔和姑姑也有照顧意願,但叔叔還需要找工作,姑姑也有自己的家庭,因此在不增加他們的照顧壓力下,決定先將小兄妹進行安置,讓小兄妹獲得最妥善的照顧。
 
社會處表示,當時事件披露後,短短3天就湧入千萬捐款,縣府這邊也停止受理,並將善款進行信託。社會處強調,這些錢會全數用在小兄妹的教育上,他們的安置情況也會定期關心和討論,一切以最好的照顧為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苦情小兄妹#喪父#癌逝#淋巴癌#斷水斷電#洗澡#賴清美#社會處#喪葬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004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