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辱女警「你X什麼X」!台中阿北被告卻無罪 全因1理由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5:04
一名女警遭辱「你屌什麼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警遭辱「你屌什麼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中一名伍姓阿北,先前在路上因不滿道路紅線設置,向正在值勤的台中市第三警分局立德派出所女警抱怨,女警要他向交通局反應,沒想到反被怒罵「你他X的」、「你屌什麼屌」等語,於是控告阿北妨害公務。不過,法官認為阿北用詞僅出於發洩負面情緒,未有污辱意圖,一審判無罪,檢方上訴後遭駁回。全案確定。

全案發生在2020年7月21日,一名伍姓男子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等待妻子,因發覺周遭道路的紅線設置不當,當下看到一名女警在附近,於是想請她幫忙反映,但卻得到「這個可能要麻煩大哥你去跟交通局反映」的回應。

 

雙方發生口角。(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伍男聽了很生氣,覺得女警態度敷衍,於是怒罵「你他X的」、「你屌什麼屌」、「是你要反映,不是我反映,你搞清楚,你要反映,你拿國家的錢,我講他X的不是針對你」等語,事後遭女警提告妨害公務送辦。

更多新聞:惡作劇!少年亂報案8次整警消 法官因1理由不罰

 
判決書指出,法院一審認為男子因不滿公共建設,又認為遭女警搪塞敷衍,不悅情緒下才罵人,考量他用詞並非抽象謾罵,認定無構成妨害公務;檢方不服上訴,並引述維基百科,認定「屌」一詞具有貶低人格意圖。

更多新聞:怒轟強詞奪理!他曝「登山女神」要求刪文 釣出本人喊告

法官判阿北無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二審法官認為,伍男說詞是「我國部分民眾表達內心憤懣、發洩負面情緒之慣用詞語」,考量當時情景,這些詞語作為情緒發洩目的遠大於文義意思,因此不認為有侮辱的主觀意欲,最終裁定駁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女警#妨害公務#台中#紅線#無罪#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18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