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退休金入直銷! 怒控沒賺還負債被騙了


發佈時間:2022/10/2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20:20

高雄有一名王小姐,他帶著眾多直銷下線出面,都是一些7、80歲的老人家,控訴大家把退休金都投入了,卻沒有拿到上線聲稱的紅利金,有的還因為到處借錢負債累累,認為被詐騙,決定退貨,結果沒能全額退款外還要沒收獎金,認為不合哩,但當事業者否認,表示獎勵機制一切合法。

圖/TVBS

 
一群七八十歲的歐基桑歐巴桑,帶著帽子口罩墨鏡,從北中南各地南下高雄,不敢讓家人知道,自己加入直銷,本來想獲利,結果卻負債累累。

當事人:「一個禮拜可以拿分紅,但是一個月可以拿到10萬塊,但是都是騙人的。」

當事人:「他只是告訴我們幫我們脫貧,每個禮拜都有見點分紅,領了一次,然後就沒有了,去找他的時候,他就變得很兇,就曉得被騙了。」

 
圖/TVBS

講到手都在發抖,當事者們說,當初會加入,都是跟朋友捧場,一個拉一個,有的拿出自己的退休金,有的還跑去跟朋友借錢,就為了湊齊14萬7,達到能賺錢的門檻。

當事人:「借來借去,借了五個人,私人的那個要借5萬,公司連一毛都沒有給我。」

有些有拿到一兩千塊的紅利金,有的一毛錢都沒拿到,結果現在一堆保健食品囤在家裡面,想要退貨卻又出現新的問題。

當事人:「等了半天都沒有,我還要繳錢,這樣要扣10%比10%還嚴重了,變成我一直繳,繳到現在還在繳。」

圖/TVBS

遭指控業者:「我們一定是按照我們的,報備的資料去做,像是獎金制度,或是退貨條款,我們退款就是退給當事者,或是刷退。」

總公司出面澄清,表示會員只要在180天內,都可以退貨退款,但是會依照產品消耗,進行相對的趴數扣款,超過30天,扣10%的手續費,連同當初領取的獎金也會被收回,表示一切程序合法。

 
高市消保官殷茂乾:「之後你要退出,是要給退的,只是要扣多少,這個計算的時候要正確。」

由於直銷,不納入消保法的保護範疇,消保官提醒,如果民眾認為業者的獎勵機制有問題,不合理,可以向公平交易委員會申訴,若查證有違法情況,將會依法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退休#消保官#直銷#申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71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