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琉球潛水客闖漁場 漁民苦勸:被船「尬」一次就完了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17:57
小琉球潛水客闖漁場,漁民苦勸離。(圖/翻攝自小琉球聯盟)
小琉球潛水客闖漁場,漁民苦勸離。(圖/翻攝自小琉球聯盟)

屏東小琉球海底的珊瑚礁景色優美,吸引不少外地客潛水朝聖,但外來潛客似乎也擠壓當地漁民的空間,就有漁民拍下,2團外自由潛潛水客,在蛤板灣外海活動,漁民見狀擔心他們和其他船隻發生意外,趕緊出言勸離。整段影片被PO網,PO文者指出,該海域正值捕石喬魚的季節,這樣的行為已影響當地討海人。對此,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發言人吳秉宥指出,將會開會探討小琉球的自由潛海域的管理方案。
 
「帥哥!你們這邊太危險了!」,漁民今(23)日上午用手機拍下,2團自由潛水客,在漁民作業的海域活動,漁民阿伯也好言相勸指出,10月份這片海域會有很多船隻在這邊釣石喬魚,漁速都不慢,萬一被螺旋槳捲到後果不堪設想,要他們趕快離開,但潛客則回,「現在沒船啦?」,漁民阿伯聽到大嘆「等你看的船就來不及了啦!他看不到你啦!算了…跟我沒關係」。

 
 
漁民說該海域正值捕石喬魚的季節。(圖/翻攝自小琉球聯盟)

雙方對話的影片被PO上小琉球當地臉書社團,原PO指出,每年農曆9月到10月間是石喬魚的季節,每天都有漁船在這個海域穿梭,小琉球一年全是捕魚季,直指潛水客影響討海人的安全,不過貼文一出,也引發支持潛水客或是漁民的正反議論。
 
對此,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發言人吳秉宥表示,自由潛都會要求要配備浮球,標明自己的位置,如同影片中的潛客相同,且遇到船隻一定要主動示警,至於水域活動與漁業行為發生的潛在衝突,25日將會開會,討論限制小琉球可以自由潛水的區域,也希望主管機關以原則開放例外管理的精神,去探討管理方案。

 
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發言人吳秉宥。(圖/民眾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屏東#手機#臉書#小琉球#漁場#潛水客#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145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