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西亞女大生在台遇害 家屬慟「女兒沒了」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2:44
圖/TVBS
圖/TVBS

遭殺害的馬來西亞女大生,今年延畢疑似想多留在台灣一陣子,平常課餘時間擔任模特兒、直播主,半工半讀。家人接獲消息後,礙於護照過期無法第一時間來台,當地移民廳知道他們的狀況,把補辦護照五天的工作天,縮短到一個小時,死者家屬在上飛機前感嘆,女兒就這樣沒了。

圖/TVBS

 
死者vs.同學:「看我的臉有多臭就知道,我多厭世,你的臉本來就很厭世。」

拍片紀錄大學生活點滴,遭殺害的馬來西亞女大生,看得出和同學間感情要好,只是沒想過來台念書成了人生最後一站,24歲的蔡姓女大生,2017年來台就讀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大傳科,畢業後轉進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系三年級,疑似想延長在台灣的時間,延畢留了兩門學分沒修完,順利的話明年一月就能拿到學位,現在卻永遠等不到畢業,活潑的她外型搶眼,還曾染一頭粉紅頭髮,遇害前三天才去髮廊換造型,她的髮型設計師聽到噩耗難以接受。

死者髮型設計師:「我覺得她是一個很開朗又正能量的女生,她跟我說來台灣讀書比較便宜,她壓力滿大的要半工半讀,邊繳學費邊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之前有跟我說有個曖昧對象,但是我不確定是不是他(嫌犯)。」

 
圖/TVBS

周遭朋友心痛,家屬也是徹夜難眠,由於他們的護照過期,第一時間無法來台,趕緊申請補辦,按照當地流程至少得等五天,但死者家人來說心急如焚,先到警局報案告知女兒在台灣被殺害,移民廳破格在一小時核發護照。

大馬留台聯總副總會長黄裕源:「(家屬)眼淚差一點飆出來,非常傷心活生生的女兒就這樣不見了,趕快過去台灣,把女兒骨灰領回來。」

死者個性活潑,平常從事模特兒工作,也有擔任直播主,和嫌犯才認識一週時間,家人心中滿是疑問,什麼原因讓他們的寶貝女兒招惹殺機。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播#壓力#暴力#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065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