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20單「高檔和牛」 親友扮客詐30萬補償金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7:13

外送平台賠償機制,竟演變成新型詐騙手法!一間原本專賣滷肉飯的餐廳,突然轉型賣高檔和牛料理,業者找親友下單再棄單,外送平台接到回報後,扣除抽成再依比例補償店家,3個月內詐騙近30萬元。警方調查,涉嫌詐財的餐廳至少有十間,大多集中在中部地區,北部也有幾個零星個案,涉案業者全依詐欺罪送辦。

圖/TVBS(非當事店家)

 
鮮嫩多汁和牛滋滋作響,光用看的就忍不住吞了好幾下口水。

記者吳宇雅:「不少人喜歡點像和牛這樣的高檔料理,在家享用,不過卻有業者利用這樣的商機,並利用外送平台補償的機制,來鑽漏洞進行詐騙。」

圖/TVBS(非當事店家)

疫情掀起外送商機,餐點各個拚精緻拚份量,北市一間餐廳,原本專賣滷肉飯,突然轉型賣一客要價2千元的和牛,業者外神通內鬼,請親友假裝顧客,下單和牛套餐再棄單,外送平台接到回報,扣掉抽成後再依比例補償店家,也就是說沒出餐還能拿錢,用這種手法3個月內詐騙30萬元。
 

圖/TVBS(非當事店家)

一次兩次或許能逃過,但外送平台發現,這狀況太頻繁,怎麼可能20張棄單都是和牛,警方獲報調查,業者和牛進貨量跟銷量不成正比才戳破謊言。

律師謝智潔:「案件中的老闆跟親戚,會構成刑法上詐欺罪的共同正犯,如果有第三個親戚(涉案人)了話,才會構成所謂的『加重詐欺罪』。」

儘管親友供稱是老闆指使,但還是被依詐欺罪送辦,其實這不是單一案件,警方透露,目前全台至少有10間餐廳,用這類新型手法來詐騙,大多數集中部地區,北部則有幾個零星個案,好意的補償機制變調,貪心的下場,就是賠上自己店家的名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平台#補償金#詐騙#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32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