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停「沒紅線窄巷」卡左右 居民怒:救災無路


發佈時間:2022/10/11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20:47

在新北中和南工路,有一處狹窄巷弄,只有巷口一邊劃紅線,居民抱怨,巷子中後段沒紅線,等於沒人管,晚上汽車一左一右停放,剩下的寬度,汽車過不了,如果有緊急狀況,救護車或雲梯車根本進不來,對此交通局說,阻礙交通可以開罰取締,區公所也會到場會勘,討論是否劃標線。

圖/TVBS

 
新北中和這處巷口,兩輛車一左一右停放,阻擋通行,清潔隊公務車進不來,只好繞到另一頭。

3噸半貨車寬度約180公分,倒車小心再小心,因為兩邊都停機車,左邊有車格沒問題,但右邊紅線違停讓巷子變窄,接著還要閃左右兩輛停放的轎車。

記者洪浚緯:「像清潔隊的貨車要出都夠難了,如果還像照片那樣子,(照片)巷弄兩邊都停了汽車的話,消防車或救護車,其實根本沒辦法進出。」

 
這處巷弄在新北中和南工路,巷口和轉彎處有紅線,但中後段沒有劃設,等於汽機車都能停,但民眾抱怨,巷子就這麼窄,停滿汽車若有緊急狀況,後果不堪設想,不滿只取締機車停紅線,卻不管汽車擋住去路。

圖/TVBS

附近民眾:「像他這樣停就不行了,我們這邊還可以啊,你要看狀況,劃紅線你要看狀況。」

另外巷子裡,還有居民在門口擺滿盆栽,被認定為障礙物,因為堆積在巷弄阻礙交通,清潔隊到場協助清除,轄區警方也來告發紅線違停車輛,表示會加強巡視。

中和所副所長胡松義:「若民眾遇有巷內車輛影響,救護或救災時由警方通知,車主移置或拖吊車協助移置。」

圖/TVBS

對此交通局表示,如果停車在未劃設標線道路,妨礙他人或車輛通行,就屬於違規可開罰,而巷弄標線劃設,是否調整,會由交通局區公所邀集,警察單位里長和消防局等現場會勘,再決定是否劃設,目前該路段,消防車停巷口,有消防栓拉水線可以打火,但如果出動雲梯車,或救護車緊急時都可能受阻,當地居民擔心不是沒原因,就希望里長和區公所,能不只顧一樓老住戶的停車需求,通盤考量讓大家住的心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機車#違規#交通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739

0.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