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主管斥責抄新聞 下屬怒告加重毀謗 「這原因」不起訴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7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17:15
黃姓主管在LINE群組中斥責下屬「抄新聞」,因而挨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黃姓主管在LINE群組中斥責下屬「抄新聞」,因而挨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名曾經任職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黃姓記者,日前因為不滿其黃姓主管斥責「你的稿子有抄的」、「沒有問到就直接抄?」讓黃員心生不悅,一氣之下怒告加重毀謗。新北地檢署審訊後認為黃姓主管並未踰越言論自由,且黃員事後也在LINE的對話紀錄中自承「抱歉我沒有額外再確認」,今日將黃姓主管不起訴處分。
 
據了解,去年7月初,挨告的黃姓主管在LINE的工作群組中,當面指責黃姓記者所撰寫的新聞涉嫌抄襲,還傳出「你的稿子有抄的」、「沒有問到就直接抄?直接改寫?」「抄就是抄、錯就是錯,這是事實」,讓黃員相當不滿,認為主管詆毀她,憤而提告加重毀謗。

 

更多新聞:醉漢持鐵棍搭訕正妹!嗆「我又不會殺你」 下場慘了
 
檢警追查發現,黃員曾在對話紀錄中坦承「我沒有問到」、「我是問市警局的,抱歉沒有額外再確認」,且事後當事人也向東森新聞雲投訴,表示自己未曾接受黃員採訪,但報導中卻出現他的說法。

更多新聞:北市議員參選人住處遭放鞭炮、潑稀飯 松山警逮無業男
 
 
黃姓主管也表示,黃員確實未經採訪就直接改寫其他媒體的新聞報導,涉嫌抄襲,他只是在群組裡說出事實,並沒有刻意詆毀他人名譽,檢警認為黃姓主管並未踰越言論自由,不起訴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森新聞雲#抄襲#改寫#加重毀謗#主管#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045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