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重男挨揍又被告!領通知書警察局長陪同 分局長鞠躬致歉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6 15:48
新北警察局長黃宗仁親自到派出所致意。(圖/TVBS)
新北警察局長黃宗仁親自到派出所致意。(圖/TVBS)

上個月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員警為了抓捕一名通緝犯,卻搞烏龍錯把黃姓無辜民眾當成犯嫌壓制,還爆發嚴重扭打衝突,造成黃男全身多處擦挫傷,雙耳耳內出血,事後黃對2警提告妨害自由、傷害。由於黃男當下也有動手,當事員警也決定對他提出傷害及妨害公務告訴,今(6)日下午1時許,黃男在立委邱顯智的陪同下,到三重警分局永福派出所領取案件通知書,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三重分局長陳永昌也到場致意。

更多新聞:女大生遭陌生男強拉手臂!嚇壞放聲尖叫 熱心男急上前阻

 

被誤認為通緝犯的黃姓男子昨日與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一起召開記者會,控訴新北市政府侯友宜不聞不問,警方態度消極,還說「已經不敢住在新北市,開始在台北市找房子了。」今日下午,黃男再度和邱顯智一同前往三重警分局永福派出所領取挨告傷害與妨害公務罪的案件通知書,不過黃男並未再發言,而是由邱顯智代表受訪,邱表示黃男被打後已成了「驚弓之鳥」,沒想到又被告,心理壓力非常大,直說「員警對他提告已經非常不應該了,然後又要由三重分局來偵辦,對當事人來講是不可承受之重,所以我們訴求希望利益迴避。」邱認為警方沒有誠意,否則怎會提告,也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認同又要讓被害人去三重警分局或派出所作筆錄的作法。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強調會負責。(圖/TVBS)

更多新聞:疑土方工程糾紛!槍手埋伏襲擊建商 帶槍跑過學校畫面曝

 
邱顯智與黃姓男子也被問及,後續是不是沒有打算要和員警和解,但黃男同樣沒有說任何一句話,邱顯智則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先處理這個究責,黃先生也一再表示說賠償的問題,他不是很在意,他在意的是他的安全,他已經不敢住在他本來的地方。」而這個月12日也會再度進行調解,不過先前黃姓男子到地檢署對員警提告時,曾經被問及是否提出高達250萬元的和解金額,當時黃男雖然未正面回應數字是否正確,仍說「當然希望越高越好」。

黃男請立委邱顯智一起陪他到派出所領通知書。(圖/TVBS翻攝)

更多新聞:為了討回3萬元!26歲男約談判 當街遭前女友新歡開槍

今日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與三重分局長陳永昌也親自到永福派出所致意,黃宗仁表示,案發當天市長侯友宜已經明確指示,一定要徹查,並對有疏失的員警懲處,對當事人表達歉意,積極取得諒解。黃宗仁於9月26日也已經與黃男面對面談了一個多小時,充分表達歉意與關切,強調「我們過錯的部分,一定會付全部責任,絕對不會讓當事人再受到絲毫的傷害。」黃宗仁指出,新北的警察非常非常辛苦,因為這裡人口眾多,「但新北警同仁的錯我們一定會負責,我是警察局長,當然要負最大的責任,沒有什麼話好講。」而對於昨日被警政署點名要求即時道歉,黃宗仁也說明這本就是他的原意,他也應該負責,讓當事人心理獲得一定的補償。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希望可以讓被害人心理獲得補償。(圖/TVBS)
三重分局長陳永昌鞠躬道歉。(圖/TVBS)

更多新聞:收兩千元佣金「幫辦預付卡」 男赴摩鐵遭開槍、噴辣椒水

另外陳永昌則是鞠躬表示歉意,並說明三重分局當日就在媒體面前公開致歉,先前也9次向黃男表達慰問與關心,持續釋出善意,希望能取得當事人諒解,三重警方也主動把這兩位員警移送法辦,並且配合司法調查。陳永昌也強調,後續不論司法如何判決,他們都會接受,有錯一定會從嚴追究,而關於程序正義的部分,他們也會再執勤加強教育。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三重#烏龍#認錯#通緝犯#黃宗仁#警察局長#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6

0.1947

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