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店殺警案定讞!曾威豪、劉芯彤夫妻賠650萬 獲判8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4:44
曾威豪與妻子劉芯彤各判8年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曾威豪與妻子劉芯彤各判8年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2014年台北市信義區發生震驚社會的夜店殺警案,最高法院在前年3月依聚眾鬥毆致死等罪,將主嫌蕭叡鴻等57人判刑定讞。不過引起糾紛的富二代曾威豪以及當時女友劉芯彤,二審時原本被各判10年及9年徒刑,最高院因為卷內證據,無法從判斷兩人是否有共同犯罪,發回更審,去年高院更一審宣判,減為8年徒刑,最高法院今(5)日駁回上訴定讞,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更多新聞:突跑進車陣中!7旬翁遭直行騎士猛撞 送醫12小時仍亡

 

事發在2014年9月13日凌晨2時許,判決指出,曾威豪、劉芯彤在信義區夜店「SPARK」,先和安管人員起衝突,才找來朋友蕭叡鴻幫忙,透過群組「中山聯盟」又叫了70人到場挑釁。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接獲同事通報,趕到現場制止,要求曾為豪不要在管區鬧事,但卻爆發衝突,犯嫌一行人各自徒手、持棍棒及重逾7公斤的紅龍柱毆打,導致薛貞國因頭、胸、肢體及軀幹等部位受重傷,中樞神經休克及出血性休克,經送醫搶救仍不治死亡。

刑警薛貞國遭毆傷重不治。(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才剛經歷過中風!翁搭捷運「忘了回家路」警急尋家人

 
案發之後,曾威豪、劉芯彤結婚,目前已有兩個小孩,2人一審分別被依聚眾鬥毆罪判刑8年6月、9年徒刑,不過更一審法官認為曾、劉與薛貞國素不相識,但參與夜店聚眾鬥毆,致薛貞國不治死亡,使家屬天人永隔、承受難以磨滅之傷痛,所生損害至深且鉅,甚至看見薛貞國倒臥血泊,仍未協助送醫,惡性非輕。考量曾威豪、劉芯彤先前承諾分期賠償薛家650萬元的和解條件以及犯後態度等等,改判2人各8年徒刑。

事發後夜店外一片混亂。(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衰男遭誤認通緝犯挨揍「又被告傷害」 三重警出面解釋

另外還有7名共犯,分別是葉品成遭判10年6月,王思凱8年,劉瀚陽7年2月,張繼誠7年4月,張福生7年,王俊傑7年2月,樊豪7年6月。最高法院今(5)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也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夜店#殺警案#曾威豪#劉芯彤#判刑#定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84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