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年申請18次假釋」遭駁回! 惡龍張錫銘提行政訴訟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4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4 18:57
前十大槍擊要犯張錫銘。(圖/TVBS資料畫面)
前十大槍擊要犯張錫銘。(圖/TVBS資料畫面)

前十大槍擊要犯「惡龍」張錫銘被判處無期徒刑,5年來申請18次的假釋遭駁回。張錫銘質疑,自己遭到不公平對待,提起行政訴訟,喊話要矯正署勿對特定人有不同的審查標準,明(5)日更獲准親自出庭說明。

犯下多起擄人勒贖跟槍砲刑案的張錫銘,過去曾二度透過朋友在網路上PO出公開信,更請命提高勞作金,稱「政府宣布調高基本工資及時薪,對受刑人卻是心痛悲傷,因為勞作金近20年未調整,認為監獄儼如血汗工廠」,導致他生活艱難,被迫停繳國民年金。

 

張錫銘過去曾寫信請命。(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張錫銘說,17年來自己沒有任何違規紀錄,而且獲得多次獎勵,但是最近5年申請假釋18次都遭駁回。對比台中、台南、澎湖等3處監獄的6名同刑度收容人,張錫銘在訴狀中指出,雖大家都適用新法,其他人卻在最多呈報6次後,陸續獲准假釋,但自己卻遲遲未通過,質疑遭受不公平對待。

更多新聞:長輩吃好市多「芋頭肉鬆奶酥包」咬到假牙? 業者回應了

 
圖/TVBS

他透露,在台南監獄內自己三度報考樹德進修學校國中部都未錄取,最後由家人寄教科書自習,2019年通過國中學力鑑定考試,也報考各監蛋捲烘焙電腦等一堆技訓班,累計35次落榜,還製作過花燈參加元宵燈會展,強調在獄中很努力改過遷善,但有上進心卻不被看見。

更多新聞:6旬婦告前男友耽誤青春!男自爆「不舉」 法院判決曝

申請假釋多次遭駁回,張錫銘提出行政訴訟,希望矯正署不要對特定人士有不同的審查標準;自張錫銘提出行政訴訟後,先前都以視訊方式陳述,明將獲准親自出庭說明。對此,台南監獄方面澄清,對任何收容人一視同仁,不論是技訓班的遴選,都按照相關規定辦理,絕無差別待遇。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錫銘#寫信#請命#假釋#台南#行政訴訟#出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28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