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工遇職災斷臂!家境陷入困境 嘆:生兒計畫「想都不敢想」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4 12:51
女工遇職災斷臂,生兒計畫想都不敢想。(圖/民眾提供)
女工遇職災斷臂,生兒計畫想都不敢想。(圖/民眾提供)

台南麻豆一間砂石場,今年6月底發生工安意外,37歲的女工李秀蘭,左手遭機器捲入當場遭絞斷,緊急送醫後,手雖然接了回來,生活卻陷入愁雲慘霧,本來就打零工的丈夫為了照顧李秀蘭,只能辭掉工作,家庭頓失經濟來源,本來有生孩子的計畫,現在連想都不敢想。事後查出,李秀蘭的雇主並未給她加保勞保,雙方兩次協商都破局,未來將走法律途徑解決。
 
李秀蘭今年6月21日,在砂石場做分類工作時,左手臂不慎遭機器捲入,緊急送醫經過多次開刀、縫合,手臂才接了回來,被問到事發當下的狀況,李秀蘭說,現在已經想不起來,「撿東西的時候被外面的鐵絞進去,回頭看手就不見了」,她嘆,原本想要生個孩子,計畫許久,碰上這件事可能也沒辦法,現在完全不敢想。

 
 
李秀蘭6月遇到職災。(圖/民眾提供)

丈夫蘇盟欽指出,光是醫藥費就要11萬多,當初老闆拿了20萬元,但妻子之後每天都要換藥,每一次就是150元,「一次佰五對我們負擔很大」,和老闆協商幾次也沒有共識。
 
「我不可能一天賺1500去請一天3000的看護」,兩人租了一間每個月5千元的房子,平時打零工的蘇盟欽嘆,自己有工作才有錢,前幾個月因為要顧老婆辭職,即使回去老闆也不缺人,只能四處做粗工。蘇盟欽也指出,妻子名下持分一塊土地,也沒辦法申請低收入戶。
 
 
夫妻倆租在1個月5千元的房子。(圖/民眾提供)

對此,台南市勞工局指出,李秀蘭出事當天協助聯繫丈夫蘇盟欽,隔週就先請蘇來做免費律師諮詢,進行後續的勞資爭議調解,勞工局指出,一調、二調雇主和案家訴求都不一致,勞工局考量公司沒替李秀蘭加保勞保,還有醫療費用的顧忌,8月4日結合總工會到醫院發送5萬慰問金,中秋節也有發禮盒慰問,因為職場發生重大職災,9月12日也有派人去公司做臨場輔導。
 
李秀蘭說,生兒計畫現在想都不敢想。(圖/民眾提供)

因勞工局提供調解只到二調,二調失敗就得走法律途徑,勞工局說,丈夫蘇盟欽擔心妻子無法回到職場,提出後續補償費用,二調仍無法與資方達成共識,當天也有提供相關法扶資訊。
 
針對資方賠償的部分,勞工局職安健康處處長李炫昌表示,若雇主沒給醫療、原理工資補償,將會依照《勞基法》59條,要求雇主給予,否則將進行裁處,也將盡全力協助李秀蘭回到工作崗位,至於違規未投保部分,會將該案移請勞保局,協助勞工申請職災補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麻豆#職災#斷臂#勞工#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483

0.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