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醉男稱勸架被壓制控警害傷 警調電眼打臉「拿花盆砸友」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7:47
警方調監視器揪出林姓男子拿花盆砸朋友。(圖/TVBS)
警方調監視器揪出林姓男子拿花盆砸朋友。(圖/TVBS)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林姓男子,今(2)日上午上網發文控訴日前因朋友發生打架案件,而他「只是幫忙勸架」,但警方到場卻將他壓制還噴辣椒水,害他全身是傷,就連手機螢幕都破裂。不過土城警分局下午出面回應,表示該名林姓男子當下泥醉,情緒激動還不配合員警要求他蹲下,事後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更發現林男並非勸架而已,衝突過程中他更拿一旁住戶的花盆,砸向朋友。

更多新聞:無照少女死因曝!母控水泥車「未煞」 司機喊冤:閃車快撞山

 

林姓男子發文控訴員警,強制將他壓在地上、雙手反銬、還噴辣椒水,但他「只不過是一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看朋友吵架而過去勸架的人,警方到場我也雙手舉高,一直說我是勸架的」、「還把我銬在金城派出所門口,不讓我打電話,也不讓我清洗眼睛,導致我多處挫傷及眼睛受傷。」

4男在馬路中央動手。(圖/TVBS)

更多新聞:處理焦屍案「突不適昏厥」三重警搶救不治 死因出爐

 
對此,土城警分局下午出面還原整起事件,案發在9月19日晚間11時許,當時員警接獲報案,指稱轄區內延吉街5巷口有打架情事,隨即趕赴現場,警方發現鬧事群眾正要離去,便要求他們回到事發地點,但林男和朋友卻不願意配合員警,還說「不用那麼兇啦」、「好好講,我們自己人打架」、「你要怎麼樣,然後咧」。員警見他們已經喝醉,又不肯移動,便要求他們蹲下,不過林男反嗆「你金城所喔?我幹嘛要蹲啦?我有用動手嗎?我來勸架的啦!你對我客氣一點喔!你對我客氣一點喔!」

林男發文控訴員警,反被網友揪出之前的鬧事紀錄。(圖/Facebook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

更多新聞:毒癮犯了狂發抖!男駕駛違停路邊抽K菸 異味引來巡邏警

員警認為林姓男子當下已經喝醉了,情緒又很激動,當場對在場4人全都實施保護管束後,並帶回派出所釐清。經查,36歲的林男和31歲陳男、37歲侯男及38歲的許男是朋友,4人當晚一起去卡啦OK飲酒,結束後本來打算要續攤,但其中一名朋友表示想要回家,結果4人口角,當街吵了起來,而警方查看監視器,確認林男並非如他所說只是勸架,竟然還拿起一旁住戶的花盆,朝朋友猛砸,訊後4人都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裁處。

林男朋友已經蹲下,林男卻還不願意配合。(圖/TVBS)

更多新聞:超商當自己家!夫妻檔狂偷16商品 吃飽隨地呼呼大睡

另外林男還痛批警方太扯,他被打到全身傷、手機螢幕還破裂,後續金城派出所提告,卻不受理,且該名員警還說要辦他「妨害公務、聚眾」等罪。對此,土城警分局說明,由於林男控訴的員警,就是金城派出所的員警,所以當下派出所就告知他要到督察組申訴,再交由清水派出所製作筆錄。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土城#員警#執法#壓制#辣椒水#受傷#打架#鬥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066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