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爐了! 剛放五花肉就起火 燒烤店急疏散70人原因出爐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9:04

台南市公園南路有一間燒烤店,2日下午的一點半左右,突然傳出火警,雖然工作人員緊急滅火,並疏散七十幾位顧客,沒有人員傷亡,但仍有不少人受到驚嚇,而初步了解,店家疑似排風管卡了油垢,才會火勢太大時,吸入明火引燃。

圖/TVBS

 
烤肉烤到一半,烤盤突然冒出大火,一開始,客人還相當淡定,把食材移除,以為會自己熄滅,沒想到火勢越燒越大,只好趕緊向店家求救。

目擊民眾:「哈哈,太誇張了。」

店員怎麼排除,火勢還是不滅,眼看濃煙越來越大,警報器也跟著響起,只好趕緊疏散人潮。

 
工作人員:「不好意思喔,那這邊我們要先進行疏散喔,不好意思,隨身物品都幫我帶上喔,謝謝。」

圖/TVBS

幾十個人陸續撤到店外,店家拿出滅火器,總算將火勢撲滅,但卻讓發爐的這桌客人,一臉尷尬。

顧客陳家儀:「五花肉放下去烤之後,它就突然起了大火,很快差不多,可能都沒有十秒鐘吧,那個濃煙就整個起來了,警報器就開始響了,很尷尬又有點害怕,因為我們吃烤肉那麼多次,也是第一次(遇到起火)。」

這起烤肉烤到發爐的意外,2日下午一點半左右,就發生在台南北區公園南路的一間燒肉店,消防隊到場,火勢已經撲滅,幸運沒人傷亡,但經過檢查,初步懷疑是排風管的清潔不夠確實。

圖/TVBS

南市公園消防分隊小隊長蔡海銘:「應該是平常燒烤的風管,那應該要...疏於清理,所以導致油煙(引燃)向下竄燒。」

原來店家採用下吸式的排風設備,但疑似有大量油垢卡在排風管內,才會火煙被吸入時瞬間引燃,造成一發布可收拾,雖然沒人傷亡,但現場70幾人受到驚嚇,店家還得浪費時間復原,也讓原本假日人潮滾滾的生意跟著泡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燒烤#火警#意外#排風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145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