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牌重機直行 對撞轉彎轎車騎士噴飛摔傷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張崇閔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4:06

台中神岡路口車禍,直行黃牌重機,和對向左轉轎車對撞,騎士摔飛受傷。交通部統計,機車族事故偏高,今年1至7月,交通事故死亡1700千多人,其中機車族1100多,將近65%,因此要公路總局研擬,機車族考照要增加駕訓班訓練以及實際上路的路考。從嚴把關。

圖/TVBS

 
目擊者:「喔喔喔,阿娘喂,冒煙耶。」

民眾停等紅燈,目擊車禍發生,黃牌重機直行,和對向要左轉的轎車碰撞,騎士撞飛。

救護車很快趕到現場,24歲騎士右眼擦傷、說腰痛送醫。意外發生在9月30號,台中神岡,機車是黃牌重機,碰撞之後卡在車底。

 
社口交通小隊長朱恩端:「自小客駕駛左轉,大重機沿中山路往清泉崗方向行駛,雙方於路口發生碰撞。」

圖/TVBS

交通部統計,今年1至7月交通事故,造成1735人死亡,27萬8千多人受傷,其中機車族死亡1124人。

目前機車考照,在固定的場所,也不用經過課程教育,通常都是自己看考古題就去筆試。

交通部要公路總局研擬,機車考照增加實際上路的路考,及駕訓班訓練等措施,用比較嚴格的方式確定機車族的上路資格。民眾認為還要從基本觀念做起。

民眾:「上駕訓班就是說就像孩子學走路一樣的意思。」

民眾:「重要的是怎樣教育問題,這和考試我覺得沒很大關係,因為人品比較重要。」

圖/TVBS

 
機車考照研擬從嚴措施,方案還未確定。

因為統計發現,經過駕訓後上路,肇事率比較低,也因此,交通部要求公路總局從駕照管理改善交通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重機#黃牌#車禍#直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716

0.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