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眷村拆遷爆抗爭!老家遭怪手搗毀 軍眷癱軟痛哭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4:22
高雄眷村拆遷爆抗爭,軍眷癱軟痛哭。(圖/民眾提供)
高雄眷村拆遷爆抗爭,軍眷癱軟痛哭。(圖/民眾提供)

高雄左營合群新村拆遷案,訴訟多年,法院最終判定居民必須拆屋還地,昨(28)日軍方執行拆遷和住戶爆發衝突,一名黃姓住戶因情緒激動癱軟倒地,今(29)日上午拆遷工程仍持續,軍方強調,該案是法院判決定讞執行,非強拆。而黃姓住戶的堂弟,昨日也在場和執法人員起口角,受訪時他控訴,不明白國宅已經蓋好6、7年,為何還要爭收土地,現在堂哥只能寄宿他家,將盡一切方式提出救濟。
 
影片中顯示,多名工人以及執法人員一早就聚集到黃男家門前,要求他於規定的時間內整理家當,稍後怪手就要執行拆除,黃男則認為,拆遷案仍在審理階段,怒批,國防部違法違憲,不過警方拿出法院的公文,因為該案已經由法院三審定讞,確定居民就是要拆屋還地,黃男情緒激動當場癱軟在地,幾名員警也合力將其抬至陰涼處休息。

 
 
住戶和員警、軍方代表起口角。(圖/民眾提供)

警方擔心黃男發生意外,準備將他送上救護車,而黃男的堂弟見多名員警圍著堂哥,情緒激動,在場與戒護員警互嗆,左營派出所所長李秀玲則在一旁安撫雙方情緒,直到黃男表明拒絕送醫,才結束整起紛爭。
 
黃男情緒激動癱軟。(圖/民眾提供)

黃男的堂弟接受《TVBS新聞網》記者的電話訪問時指出,該案的確經過三審定讞,法院核准,海軍聲稱其有地上權一家人予以尊重,而多年前的眷改,軍方有給補償方案,一是換房子、二是換錢,他表示,很多老眷戶不懂法律,被法律嚇著,只拿了一點錢就趕快搬離,並控訴,房子明明是自家人花錢蓋的,軍方卻在法院上說連建物都是他們所屬,要堂哥拆屋還地。
 
 
該案由法院三審定讞確定要拆除。(圖/民眾提供)

黃男堂弟說,一旁的國宅蓋好6、7年,應該沒有徵收土地的必要,這個案子定讞十多年也沒人來動,軍方現在卻在沒有使用計畫的情況下,要軍眷們打包走人,「如果是對公共有益,那我們就認了!」,黃男堂弟表示,當初沒照行政法規走,現在堂哥一毛賠償金都拿不到,只能暫時窩在他家,會繼續用相關管道提出為自己討公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左營#眷村#軍眷#拆遷#法院#合群新村#海軍#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067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