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20區長頭像遭冒用!誆「長官急用」 借錢要88萬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1:52
台中市多位區長的頭像遭到冒用。(圖/TVBS)
台中市多位區長的頭像遭到冒用。(圖/TVBS)

台中市有29個行政區,卻傳出有多達20區的區長LINE社群被遭到冒用,使用區長的頭像發訊息給里長,跟里長說「長官有事急用」,一開始要借30萬,後來又改口說要80多萬,所幸該里長機警,直接打電話給區長,證實此狀況為詐騙伎倆,目前已向警方報案,台中市刑大正在進一步釐清案情中。

冒用者竟加碼詐騙金額。(圖/TVBS)

 
今(27)日,新社區長林淑惠在里長群組貼文表示,最近有人冒用她的照片和名設LINE帳號,傳給四名里長,以「陪長官視察」為由進行訊息詐騙,請里長準備30萬元給長官急用,里長不疑有他表示,將去領錢,冒用者眼看里長將要上鉤,竟然加碼要求里長匯款88萬元,還表示長官離開後再來公所還款,所幸里長查覺有異,與該區長通電話後,才驚覺是一場騙局。林淑惠也痛批表示,詐騙集團太惡質,事後已向轄區派出所報案,呼籲民眾務必留意避免受騙。

日前在台中市傳出有11名區長遭人冒用照片,且設立Line群組,進一步著手要錢詐騙,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今表示,又再增加9位區長遭冒用,桃園、南投、台南、高雄都有出現案例,不只區長,里長也遭冒用,跟里民借錢,呼籲鄉親,若里長跟市民借錢,麻煩要查證清楚,切勿上當。

吳世瑋進一步補充,由於區長和里長的工作性質需服務民眾,在通訊軟體上加入好友,大多採開放式的,像是電話就可以直接加LINE,也造成詐騙集團冒用,不過幸好目前區、里長都很機警,尚未出現遭詐騙損失財物的案件。

 
更多新聞:人行道變停車場?苗栗汽、機車違停擾民 警七日開93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區長#冒用#里長#LINE#長官急用#公所#台中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28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