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禮讓行人? 騎士遭攔一頭霧水要怎轉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7:58

台北市一名民眾指控,上班途中騎機車準備右轉,因為前面有轎車未禮讓行人被攔下開單,為了閃避從內側車道走,卻連帶被開罰,讓他一頭霧水,轄區分局解釋,因為員警視角不同,才會誤判騎士也違規,事後也將會主動撤銷罰單

圖/TVBS

 
騎士在路口才剛準備右轉,遠看一名員警站到路中間,攔下一輛白色轎車,為了閃避車輛,只好往內側車道右轉,沒想到。

警方vs.騎士:「欸,停車,我要跟你講違規了,要看那個小姐。」

才轉彎轉過去馬上跟著被警察攔下,騎士還一頭霧水,只能乖乖停在路邊。

 
警方vs.騎士:「你再往前一點,再往前一點,這樣違規了。」

到底哪裡違規,原來在員警攔下白車的同時,警方認為,騎士應該等到行人過完馬路才能轉彎。

圖/TVBS

記者蘇珮語:「汽機車在經過路口的時候,都應該要禮讓行人,約一個車道寬也就是3公尺,不過騎士指控,當時明明就還距離3個車道,為什麼會被開單。」

6日早上將近八點,王姓騎士從新店趕著要去上班,沒想到經過台北市文山,景隆街和羅斯福路六段路口時,為了讓警察及車輛先過,卻被依未禮讓行人,遭到警方攔下開單,第一天到職,也因為這張罰單上班遲到。

騎士父親王先生:「行人根本還沒過那個馬路的中線,騎士右轉你就把人家攔下來,攔下來的理由,竟然是未禮讓行人,我覺得是真的有點矯枉過正,而且小孩子第一天上班,因為你這個罰單導致他遲到,那今天公司的主管,會怎麼去想你這個新人,第一天上班就遲到的問題。」

圖/TVBS

騎士的家人指控,當下兒子有向員警解釋,卻被要求直接申訴,台北市警方經過比對後澄清,因為角度不同,才會因此誤判違規將會撤銷罰單,而九月適逢交通安全月,截至25日台北市已經開罰一千零八件,沒有禮讓行人的罰單。

 
只是因為這張被誤開的罰單而遲到,也讓騎士上工第一天,心情大受影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騎士#違規#遲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742

0.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