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鴻薇譏「敗訴女王」!周玉蔻曾被郭台銘告 歷年官司共賠逾4百萬

記者 李昱菫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6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8:28
周玉蔻26日遭提告妨害名譽。(圖/TVBS)
周玉蔻26日遭提告妨害名譽。(圖/TVBS)

名嘴周玉蔻先前在節目上指稱,前中華民國小姐張淑娟,就是當年蔣萬安父親蔣孝嚴「晶華飯店緋聞案」的女主角,引起對方不滿尋求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協助,於今(26)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不過原先是周、張兩人之間的事,今(26)日現場卻變成周玉蔻和王鴻薇的戰爭,兩人互相飆罵,王鴻薇甚至還嗆聲「敗訴女王,天天在敗訴」!她也整理出一張過往周玉蔻涉及的官司圖表,六起案件她賠了超過400萬。

更多新聞:分析/張淑娟提告妨害名譽 周玉蔻「鞠躬道歉」恐成量刑關鍵

 

王鴻薇於個人臉書粉專發文,寫到「大家都知道周玉蔻是媒體中出名的敗訴女王,過去敗訴的紀錄罄竹難書,還曾經跟顏清標道歉求他不要告,我這邊提供周玉蔻的敗訴紀錄,對象有郭台銘、馬英九等人,賠款、澄清,周玉蔻的公信力早已蕩然無存」。

王鴻薇日前整理出周玉蔻官司圖表。(圖/王鴻薇 Facebook)

更多新聞:提告完周玉蔻又出現!「狂追、拍肩」張淑娟爆哭逃離北檢

 
從王鴻薇整理的圖表來看,就屬和前總統馬英九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案子,最受關注。2014年周玉蔻公開指控馬英九收受政治獻金2億元,馬英九對她提告求償,案經最高法院審理後認定,周玉蔻未經合理查證就傳述不實事實,侵害馬英九名譽,判處賠償180萬、同時需在五家媒體頭版刊登道歉啟事。而同樣在2014年台北市長大選期間,周玉蔻又指控郭台銘捐款3億給連勝文,郭台銘同樣提告,經最高法院審理後判決,周玉蔻同樣未經合理查證、損害名譽,需賠償郭台銘200萬,並於五家媒體刊登道歉啟事。

王鴻薇表示,周玉蔻是法院認證的敗訴女王。(圖/翻攝自王鴻薇 臉書)

更多新聞:大亂鬥!周玉蔻、王鴻薇互飆 大罵「蟑螂、老鼠、不要臉」

而這一回周玉蔻因為指稱前中華民國小姐張淑娟,就是蔣孝嚴「晶華飯店緋聞案」的女主角,遭張淑娟發聲明駁斥,直批周玉蔻、蔡玉真惡意栽贓,毀人名節,也破壞她多年平靜的生活。張淑娟原本預計今日上午10時30分到北檢按鈴控告,怎料周玉蔻卻先到場,還出面受訪,表示要向張淑娟深深一鞠躬道歉。

律師廖芳萱。(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父違停遭按喇叭!子理論爆口角 被水泥車司機持鐵鎚毆傷

對此做法,律師廖芳萱認為周玉蔻特地公開道歉,可能會被認定「有悔意」,但「犯後的態度」才會影響刑度考量標準。廖芳萱表示,因妨害名譽案件屬於告訴乃論,如果被告和被害人達成和解,案件就會結束,但如果沒有達成和解,就要看被告是否認罪,若認罪等於是除了對被害人的歉意之外,還節省了司法程序,對於刑度一定會有影響,而要是不認罪,被告需舉證所述內容屬於可受公評之事,或者是有沒有故意行為去妨害他人名譽。至於公開道歉,廖芳萱認為多少影響觀感,但法官後續還會做綜合判斷考量。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周玉蔻#張淑娟#王鴻薇#妨害名譽#歷年官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332

0.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