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包銅」大甲鎮瀾宮金媽祖 270公斤金內是銅

記者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5 19:40

民眾去年底檢舉,大甲鎮瀾宮的金媽祖不是純金,控告顏清標詐欺取財、侵占、背信,檢方傳訊相關證人之後,認為金媽祖用270多公斤黃金打造,但內心是銅的;另外事件發生在91年到94年之間,已經過了追訴時效。

圖/TVBS

 
這是大甲鎮瀾宮的鎮店之寶,金媽祖,10多年前,熔鑄信徒捐獻的金牌打造而成。高4尺2重達270幾公斤,有信徒質疑,祂真的裡外都是純金嗎?

民眾在去年12月檢舉,說金媽不是純金,使用黃金沒有270公斤,剩餘黃金去向不明,控告顏清標詐欺取財、侵占、背信。

金媽打造時,鎮瀾宮也曾經公布鎔鑄金牌過程,表示總共用了一萬多面的金牌,都是歷年信徒的捐獻。檢察官調查後說,媽祖內心是銅製的。

 
圖/TVBS

信徒陳奇勳:「金媽祖是假的是用銅做的,那些信徒的黃金到底到哪裡去。」

台中地檢署在上個月回文了,表示經過證人說明,金媽祖內心實為銅製,使用鎮瀾宮提供信徒捐贈,共約270幾公斤之金牌等黃金熔製成媽祖金身。還說是91年-94年間的事,已經過了追訴時效。

信徒陳奇勳:「你是真的金的,它的比重絕對比較重,如果是銅身的,那你的比重一定比較輕。」

圖/TVBS

檢方根據檢舉展開調查,表示金媽祖是金包銅,不過也說,黃金重量270多公斤。

但是檢舉民眾控告的詐欺,侵占,背信,追訴期10年,已經過期。檢方函文表示,金媽祖其實是金包銅,鎮瀾宮不願意說明回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詐欺#調查#檢舉#侵占#地檢署#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93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