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去推拿被撞倒 行人沒走斑馬線也錯了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5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5 14:39

南投草屯,發生轎車左轉撞倒行人的意外,但是行人也沒走在斑馬線上,引發論戰。汽車要禮讓行人過馬路,保持3公尺以上距離,不過行人也要走在斑馬線上,不是斑馬線旁邊,雙方都有錯。

圖/翻攝八卦村

 
騎士路口停等紅燈,行車紀錄器剛好拍下車禍過程。左前方一名白色衣服的行人正要過馬路,右前方一輛轎車作轉彎,就在路口車子撞上了行人。行人被撞倒,地上滾了一圈,躺在地上哀號,沒多久自己慢慢撐著坐了起來,轎車駕駛開門下來察看,是一名年輕男子。

這段畫面也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說這A注擋到了,駕駛很顯看到斑馬線沒人,殊不知人不在斑馬線上。有人說沒有走在斑馬線,這也會是判定區分條件。也有人說吊銷駕照吧,根本沒資格開車。

附近民眾:「走旁邊就不對了(走旁邊就不對了嘛)對。」

 
圖/TVBS

附近民眾:「因為沒有走斑馬線啦!」

事發在23日早上,南投草屯,23歲的林姓駕駛,撞上66歲的金姓婦人。婦人本來就要去推拿,這一撞一摔,更不舒服了。

南投消防局中興分隊隊員林子喬:「左臀部疼痛下排牙齦看一下,有稍微出血的狀況,因為有小中風她要去推拿,路上還沒到過馬路被車撞。」

行人過馬路,要走斑馬線,汽車要禮讓,保持3公尺以上距離。駕駛疑似遭A柱擋到視線,行人沒有走斑馬線,雙方都有錯。

圖/TVBS

南投縣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行人沒有走在行穿線上,可以處罰新台幣500元罰鍰,車輛的部分,沒有依規定轉彎直行禮讓行人的話,依規定可以處罰新台幣,1200元到3600元罰鍰。」

這件車禍,行人走在斑馬線旁邊,並非斑馬線上,有人指出錯誤,也有人認為,斑馬線延伸3公尺是虛擬斑馬線。警方澄清,所謂延伸三公尺,是指沒有斑馬線路口,從路緣延伸「虛擬斑馬線」,在有斑馬線的地方,就要走在斑馬線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禍#交通#意外#警方#駕駛#南投#男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7

0.2045

0.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