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10歲男童開山貓施工 南市府:開罰、撤換相關人員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5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5 14:14

台南市政府的道路改善工程,竟然出現10歲男童坐在山貓駕駛座,熟練操作,清除路面刨除的柏油、石塊,一旁有人指揮,還有人拿著手機拍攝,影片po網引發工安質疑,工務局得知後,表示將對包商開罰,並撤換工地主任及職安管理人員。

圖/TVBS

 
看來猶如國小年紀的男童,就坐在山貓裡,前進倒退,清理路面刨除後的柏油及石塊,當場還有人幫他指揮!

指揮人員:「好了!」

圖/TVBS

還有人幫他錄影!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他年紀這麼小就會駕駛山貓,非常厲害;也有人擔心工地安全,其實操作山貓,必須持有「重機械操作執照」,年滿15歲或國中畢業才能報考,男童無操作執照已經違法。
 

男童父親蕭先生:「一般假日他會跟出來看就是跟著看,昨天是尾刀了,他說他要練習看看,平常我們都是在家裡的場地練,一般工地的話都是我載他,除非是收尾了,收尾了讓他練一下。」

原來,現場是台南仁德區勝利路道路改善工程,男童的爸爸負責操作山貓,他說,假日經常帶著10歲的兒子上工,並且會在住家場地練習,24號是因為工程要收尾了,兒子要求練一練,才會在一旁看著,讓兒子駕駛。

圖/TVBS

監造單位工程師邱榮彬:「小朋友坐上去的時候,你們現場的人都沒有看到?我們是沒有看到。」

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未滿18歲小朋友在操作小山貓,將依照契約規定給他處罰,並撤換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人員及工地主任。」

工務局表示,撤換安管人員及工地主任之外,也會對包商進行開罰,至於現場工程,因為刨除幾乎快完成,男童才插手,對於道路刨除部分品質應該不會有影響,未來會加強管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男童#重機#開罰#政府#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14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