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水地熱溪水暴漲!27車66人困溪床 怪手接駁成功救人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5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5 18:13

受到東北風影響,宜蘭出現超級豪大雨,其中知名景點「清水地熱」旁的溪邊因為有野溪溫泉可以泡,不少民眾昨(24)日開著越野車到對面溪床旁露營泡湯,但是雨勢不斷,一早溪水暴漲造成27輛車、66名遊客受困,警消上午先在當地警戒,然而雨勢沒有停歇,下午直接出動2部挖土機改變水道,先救出10車23人撤離,剩下43人直接以挖土機接駁救出。

民眾搭怪手接駁到溪床對岸。(圖/TVBS)

 
據了解,現場一共有27台車、66人受困,上午消防隊員接獲通報趕往現場,不過遊客表示他們是去露營,物資充足、不趕時間,沒有立即性的危險,因此原先打算等雨勢趨緩,溪水退了之後再自行離開;其中一台紅色轎車原本試圖要涉水通過卻卡住,還好駕駛由同行友人救起,沒有大礙,而消防人員則在對岸待命。

警消直接出動怪手改變河道救人。(圖/TVBS)

然而一直到下午雨勢沒有停歇,溪水持續暴漲,警消研判無法等到溪水退去再救人,因此下午直接出動2部挖土機進駐,挪移砂石改變水道及水位,在下午13時許先讓第一批的10車共23人安全撤離;眼看天色漸晚,現場場指揮官擔心山區雨勢漸大,為了保護受困民眾人命安危,決定直接開挖土機通過溪床接駁受困民眾,順利把剩下的43人分批全數載出,無人傷亡。

1台車試圖涉水通過卻受困。(圖/TVBS)

 
露營民眾17台車受困。(圖/TVBS)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東北風影響,今(25)日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超大豪雨或大豪雨發生,宜蘭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豪雨發生,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目前累積雨量前19名皆在宜蘭,其中宜蘭縣西帽山最多,累積447.5毫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宜蘭#清水地熱#東北風#受困#露營#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501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