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鳥朝鳳」公園版!百隻麻雀跟飛機車 原因曝光恐觸法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4:32

嘉義市區的北香湖公園最近出現一個奇特景觀,有人目擊上百隻的麻雀,竟然在一部機車的後面跟飛,畫面相當壯觀,但根據目擊民眾表示,附近經常有人餵養麻雀、鴿子等飛禽,疑似是麻雀聽到聲音才會聚集,但市府表示,如果有餵食已經違法,恐怕得遭到開罰。

圖/TVBS

 
百鳥朝鳳的壯觀場面,竟然出現在市區公園,只見上百隻的麻雀,竟然跟飛在一部機車後頭,有人覺得有趣,但也有人感到驚訝。

民眾:「感覺很奇怪,就是因為麻雀不都是野生的,怎麼可能跟一個人,偏偏跟他走。」

民眾vs.記者:「因為那邊麻雀很多,他騎車過去,很多麻雀就會一直追他一直追他,為什麼一直追他呢,我也不知道呀。」

 
圖/TVBS

這個場景,最近就出現在嘉義市區的北香湖公園,經過到場了解,果然看到有人拿出飼料正在餵食。

記者vs.餵食阿嬤:「後面飛了一群鴿子(麻雀),牠們是看到我來才會這樣,妳怎麼想到要養這些鴿子(麻雀),牠們不會賺錢沒得吃呀。」

這位騎機車的阿嬤表示,她每兩天就會來公園餵食一次,因此固定的角落,經常能看到麻雀聚集,尤其阿嬤出現的時候,大批麻雀更是從公園路口就一路尾隨跟飛,由於畫面奇特,也被目擊民眾形容,有如在公園內遛麻雀。

圖/TVBS

記者vs.餵食阿嬤:「妳這樣餵養多久了呀,沒有多久呀,沒多久就會跟著妳呀,這樣會影響其他民眾的權益嗎,不會呀,我也沒有亂餵呀,我只有養在這個地方呀。」

民眾隨意餵食的地點,是嘉義市區的第二大公園,僅次於嘉義公園,更是諸羅樹蛙在市區的唯一棲息地,但在裏頭隨意餵食,市府表示,已經違反了公園管理制自條例第9條,行為人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重點是造成環境的破壞,以及傳染病的散布,恐怕將讓民眾卻步,影響公眾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鳥朝鳳#餵食#公園#麻雀#北香湖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6

0.1561

0.3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