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單開錯了 清潔隊領車發現車燈沒壞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4:21

車禍鑑定報告出爐,家屬質疑「撤銷罰單」這件事情,市公所推卸責任,溪湖清潔隊澄清,車禍發生之後,車輛扣押,領車時發現方向燈沒壞,提出申訴,律師則說,垃圾車未禮讓直行,是過失致死,車燈壞了也是過失致死,雇主都有連帶責任。

圖/TVBS

 
這是發生事故之後,清潔隊前往派出所領車,自行拍攝下來的畫面,方向燈髒了,但是沒壞。溪湖清潔隊因此提出申訴,要求撤銷「車燈故障」的罰單。

溪湖公所清潔隊長楊建國:「車子扣在派出所,我們的隊員到派出所領車的時候,發現燈並沒有壞。」

車禍發生之後,車輛被扣,清潔隊2個星期後領回發現車燈沒壞。監理所也因此撤銷罰單,肇事鑑定報告出爐,家屬不滿,也向縣長王惠美陳情。

 
圖/TVBS

罰單撤銷,讓家屬質疑有黑箱作業,不過清潔隊自拍蒐證澄清車燈沒壞,事發當時,垃圾車的行車紀錄器也拍下,車身旁邊閃著警示燈,後方的方向燈拍不到,但是事後確認沒壞。

律師廖國竣:「事後經證明垃圾車駕駛他是有開方向燈的,所以公所透過監理站提出申訴,監理站也把這張紅單撤銷,這個程序是沒有問題的。」

家屬質疑,如果車燈故障,是車輛本身有問題,責任不是駕駛一人。

因此質疑撤銷罰單,不是單單一張罰單的問題,而是雇主連帶責任,不過律師就法律觀點表示,駕駛「未禮讓直行車」涉及過失致死,車燈有沒有故障,並未影響肇責。

圖/TVBS

律師廖國竣:「垃圾車駕駛雇主部分,除了會有依照民法188條僱傭人連帶責任以外,如果垃圾車駕駛出車前公所並沒有人給他一些勤前教育的話,這時候可能會有監督不周,而產生的刑事過失致死的責任問題。」

律師表示,駕駛過失致死,雇主在民事上,都有連帶責任。

 
如果值勤的行前教育不足,還有刑事責任,車燈是不是故障都是過失致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單#撤銷罰單#清潔隊#過失致死#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98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