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襲1家3口前 女先闖超商!欲攻擊客人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20:08

台北市捷運松江南京站,有女子隨機攻擊一家三口,警方表示,事發前她就在附近超商,試圖攻擊買東西的民眾,就有精神科醫生指出,這些人相對沒有安全感,為了避免類似狀況,得靠家人的陪伴和支持,讓狀況好轉。

圖/TVBS

 
記者江昀蔓:「女子在捷運站攻擊一家三口,但其實在幾小時前她先在附近超商,(試圖)攻擊買東西的民眾,但這地點距離捷運站就只有短短幾步路,路人見狀也立刻通報警方。」

還原起案件21日下午3點半,女子先在超商,要攻擊店裡買東西的客人,事發後她離開現場員警也開始找人,到了傍晚4點55分,女子又跑進站內攻擊一家三口,這才總算被警方查獲。

圖/TVBS

警方調查,女子住在北部地區,偶爾情緒不穩,但家人並不會限制她的行動。這回自己出門,突然情緒失控攻擊路人,家人坦言過去就曾發生類似狀況,心裡也很無奈。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第一點就是怎麼督促他規則服藥,換句話說第二點就是怎麼讓這個個案比如說能陪同他就醫,包括確實讓他跟醫生包括護理人員,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

醫生提到為何會有類似攻擊行為,像是個案誤認有人要對他不利,才先下手為強,另外像沒規律吃藥,家人無法全天候陪著,甚至其他人對他態度排斥,都會受到刺激。

圖/TVBS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因為我們人的健康要靠生理因素、心理因素和環境因素,環境如果不穩定,隨便一個地震都可能搞得人仰馬翻,全世界都有數據顯示出來,(人數)都可能比去年多增加百分之50以上。」

像是政局動盪、天氣、天災都可能讓情緒不穩定的人,更沒安全感,家屬只能盡力緩和他們的情緒,加上陪伴和支持,更有機會讓狀況好轉。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捷#隨機#攻擊#超商#精神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054

0.2537